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5-20 08:03:02發表 (閱讀次數:1125)
角落欣世界--焠鍊,驚艷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國文課本裡總以這句話來期勉學子忍受挫折,方能品嘗到甜美的成功果實。然在現實生活裡,人可以經歷起多少焠鍊?焠煉後的光芒,又該是多麼攝人?本集節目裡兩位來賓,將跟我們分享他們不輕易向命運妥協的精神與生命態度。

  台灣媒體採購界的女王-余湘,每年手上掌控了超過一百億新台幣的媒體採購權,許多知名企業,都是透過余湘董事長的公司進行相關的媒體採購行銷規劃。年輕有為的她,從小就訂立人生的志向,面對每一件事總是認真又堅持,不管是拍攝短短的廣告畫面或是擔任廣告公司的經營決策者,面對生命,她認真負責。去年的一場病,讓她對生命有了不一樣的體悟,一樣積極生活的余湘,面對疾病有什麼不同的見解?笑說發生了就面對,也不需要想太多,是她原有就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嗎?節目裡余湘將與我們分享她的精采人生。

  一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紫質症的阿水,因為疾病帶來特殊的外觀,連自己都自嘲是鐘樓怪人。雖然外觀讓他看起來與眾不同,而且因為腦部開刀出門都需要帶著帽子,但是阿水並沒有放棄他的生命。除了贏得美人的芳心外,他更積極的參與身心障礙者考試,多次以優異的成績,讓人刮目相看,他用盡一切努力在證明自己的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在人生旅途中,他如何克服別人的懷疑的眼光?他如何打造自己的夢想?阿水將跟我們述說他的奮鬥故事。
努力,帶來希望的果實,成功的見證。人生中難免崎嶇波折,只要勇於面對挑戰,隨時充實自己做好準備,夢想終有實現的一天。

◎時間:5/24(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余董事長分享她的精采人生
阿水分享他的奮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