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7-09-17 21:09:56發表 (閱讀次數:1171)
【愛心勸募】樂公益平台「2017罕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計畫」需要您的支持

    罕病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參與樂公益「2017罕見疾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計畫」的行列,給予他們勇敢向前的力量!即日起至11/30止,只要拿出電腦或是手機點選下列網址: https://lecoin.cc/donation/349  ,直接進入樂公益平台即可捐贈給本會,您的愛心捐款,將給罕病家庭最直接的支持與幫助。

    據保守估計台灣目前有將近10,000個罕見疾病家庭,家有罕病病患對於他們而言,除了對未來高度不確定性,長期繁重的照護壓力亦是造成家庭悲劇的主因。

家裡若有一個人生病,往往改變了一個家庭的生態,無論經濟、生活、心理的壓力皆排山倒海而來。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常有龐大的醫療需要求尚待解決(諸如就醫費用、各式醫療器材及輔具、照護費用等)。而病友的照護往往需要全職照顧者,也讓原本的經濟提供者必須轉換角色來照顧病患,或花更多的金錢來聘請一位甚至多位的照顧人力來協助,如此長期且逐漸惡化的病程,也讓整個家的經濟陷入沉重的負擔之中。

    為協助罕病家庭免除經濟困頓。本會於2000年通過「罕見疾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辦法」,提供包括:生活急難救助、緊急住院看護費用、喪葬補助、關懷慰問金及其他有關病患與其家庭之生活扶助相關費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