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7-09-08 09:09:03發表 (閱讀次數:1457)
【訊息公告】106年罕病病友無障礙計程車乘車補助試辦方案~歡迎申請

親愛的病友、家屬您們好:
  我們都知道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人來說,出門大事就是交通的問題。有鑑於目前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數量有限,叫車不易,再加上各種無障礙計程車收費不一、私下加費的現象屢屢聽聞,影響了大家出門的行動力及就醫的便利性。為了改善此交通困境,本會創新試辦「罕病無障礙計程車乘車補助」試辦方案,一方面減輕病友們出門的交通費負擔,另一方面也增加無障礙計程車的使用率,讓更多計程車駕駛朋友願意投入。
  為了讓有限的資源運用在實際有需求者身上,故此補助方案僅適用於有使用輪椅或特製推車之罕病病友,且家庭經濟狀況較弱勢者,用於外出至醫院看病或復健等目的。如果您有需求,歡迎提出申請。但若您還沒有需要用到輪椅(或特製推車)代步,或者可以搭乘普通計程車,請將無障礙計程車留給需要的病友們,此方案將不適用於您,還請見諒。

申請資格:
1.加入本會(可隨時免費入會)。
2.實際有使用輪椅或特製推車(需提供病友與輪椅或特製推車之合照),且無法移位搭乘一般計程車者。
3.經濟弱勢(中低收、低收入戶證明影本或經社工評估)。
補助搭乘無障礙計程車的目的地:就醫或復健(需提供掛號或收據影本)。

補助方式:
1.請於9月17日前填妥申請表並附上相關文件提出申請。
2.申請通過審核者,將收到核銷表及10張空白乘車證明。
3.每趟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可使用一張乘車證明。請於空白乘車證明填妥資料,並請司機簽名。但仍需先支付所有車資,待完成核銷再統一撥付補助款至您提供的帳戶。
4.本乘車證明有效截止日至11月30日止(以上車時間為準),逾期未使用之乘車證明將自動作廢。
5.請於12月10日將填妥完整資料之乘車證明、相關單據及核銷單寄回本會,每張合格之乘車證明將補助250元。
6.本會將於12月底前統一將補助款匯至您核銷時提供之帳戶。

其他使用乘車證明應注意事項:
1.本乘車證明限由本會乘坐輪椅或特製推車之經濟弱勢病友外出看病或復健為目的證明使用,不得轉讓、折現;遺失、損毀恕不補發。
2.請務必於乘車證明正面填寫乘車日期、乘車縣市、無障礙計程車車號,並請司機簽名方為有效。
3.車資不論依跳錶或包車議價方式計算,每趟搭乘限使用一張乘車證明,來回可算兩趟,每張乘車證明可補助車資250元。
4.本乘車證明如無罕見疾病基金會承辦人加蓋職章者無效;塗改或影本亦無效,偽造本乘車證明,依法究辦。

申請截止日期:至2017年9月17日
使用期間:即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止(以上車時間為準),逾期未使用之乘車證明將自動作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
申請方式:填妥報名表後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申請
傳真:(02)2567-3560,傳真後請來電確認;E-mail:rp@tfrd.org.tw
聯絡電話:(02)2521-0717轉121~123研究企劃組
通過申請者,本會將於9月底前寄出空白乘車證明及核銷表,請依核銷表說明於12月10日前完成核銷,以便撥款。


106年 罕病病友無障礙計程車乘車補助試辦方案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