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7-08-04 11:08:30發表 (閱讀次數:1270)
【訊息公告】0805「哇!英雄」罕爸型男大主廚活動記者會新聞通知

活動名稱:「哇!英雄」罕爸型男大主廚活動記者會
活動時間:106年08月5日(六)上午09:30 - 11:30
聯訪時間:106年08月5日(六)上午09:00 - 09:30
活動地址:Yamicook廚藝教室(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
新聞聯絡人:
活動公關組 李勝雄組長 25210717#131  0933476461
           楊永祥副執行長 25210717#103  0988836496


  罕爸眾型男  誰是大主廚?
    父親節,大家都是怎麼度過的呢?通常是孩子帶著父親,到餐廳大吃一頓,再包紅包給父親慰勞一下。但是對罕見疾病家庭來說,長期照顧需要體力與精神,父親的角色,常需要是堅強與溫柔兼顧,對外是家裡所有人的依靠,像山一樣,一肩扛起經濟的重責大任;回到家,如海水般溫柔地照顧罹患罕病的子女。在父親節前夕,一群罕見疾病家庭的父親,決定改變原本父親不會煮飯的刻板印象,拿起鍋鏟,準備為家人煮一頓豐富美食,用趣味PK來慶祝屬於他們的父親節,並鼓勵其他的罕爸一起堅強走下去。

*黃偉庭(視網膜母細胞瘤病患父親)
三歲的瑀瑀在出生4個月時卻被確診罹患視網膜母細胞瘤,因腫瘤侵犯視神經嚴重,而進行雙側眼球摘除手術,雙眼因此全盲……

*李安亮(Angelman氏症候群病患父親)
容容是Angelman氏症候群的患者,有著嚴重的發展遲緩、學習障礙與睡眠障礙,已經22歲了,有著170公分高挑的身材,但實際上仍像幼童般需要陪伴和照顧…

七位不同罕爸 誰是最佳主廚
    為了這場比賽,幾位爸爸開始認真學習下廚及上菜市場,其中巫爸特別跟著巫媽上菜市場,從採購健康食材開始,了解哪些菜適合成為餐桌上的佳餚,兼具美味與健康,一開始巫爸還是滿頭霧水,經過幾次的菜市場訓練,已經慢慢上手。除了巫錦輝(尼曼匹克症病友爸爸),藍成忠(馬凡氏症病友爸爸)、陳明燈(苯酮尿症病友爸爸)、楊志強(黑色素痣症病友爸爸)、黃偉庭(視網膜母細胞瘤病友爸爸)、李安亮(Angelman氏症候群病友爸爸)及黃文照(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病友爸爸),共有七位爸爸報名參加這次的競賽,對於廚藝競賽,爸爸們既開心又害怕,害怕煮出不好吃的食物,開心則是可以跟家人用特別的方式歡度父親節。

棒球名將曹竣崵 與罕爸廚藝爭霸
    目前擔任新北市成棒隊投手教練的曹竣崵先生,從去年協助罕病募款,並擔任罕病基金會公益形象代言人,深受感動,得知罕爸們要參加型男大主廚活動,也立即表示,雖然自己很少下廚,但是罕爸們都不怕了,自己也想跟罕爸們一同比賽。

    比賽一開始將先進行抽籤,決定組別與成員,比賽將在限定的時間內請每組兩名爸爸共同完成兩道主菜,(包括:客家小炒、鮮蝦粉絲煲及三杯杏鮑菇雞等家常料理) 還加上一道低蛋白飲食,因為許多罹患代謝異常疾病的罕病患者,都需要透過嚴格的飲食控制,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與營養狀況,而如何將低蛋白飲食做得符合患者的需要,又兼具好吃,也是一門學問。

    這次也邀請到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林家岑副理事長、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董事及Yamicook廚藝教室張馨月老師擔任評審,共同選出「最佳主廚」冠軍殊榮。

罕爸型男大主廚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內容
08:45-09:00 參賽者報到
09:30-11:10 參賽者介紹/競賽規則說明/現場製作
11:10-11:25 評委品嚐評分
11:25-11:30 頒發獎項
11:30-11:50 家屬品嚐同樂


當日會場交通路線圖:
Yamicook廚藝教室(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號8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