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7-02-21 15:02:19發表 (閱讀次數:1842)
【訊息公告】繪出心靈之窗 0224起蘆洲集賢圖書館又見罕見病友繪畫展
  誰說,罹患罕見疾病,就只能終生與醫院為伍?誰說,因為疾病而讓萎縮的雙手,無法拿起畫筆?誰說,他們只能終生作一位病人,沒有任何揮灑人生色彩的機會?
  一九九九年,罕見疾病基金會在罕病家庭的期盼下成立,協助病友們就醫、安養,然而在一切逐漸步上軌道之後,基金會亦思索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們享受到生命的喜悅與自信,進而展翅高昂?
在這樣的起心動念下,表演工作坊成立,期待藉由藝術,讓生病的孩子走出家門,開啟了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也開啟基金會病友照顧的新思維。秉持著「雖然我們無法控制生命長度,但我們可以賦予生命無限寬廣」的精神,包含天籟合唱團、心靈繪畫班以及寫作班逐一孕育而生。
  其中,心靈繪畫班的指導老師王蓮曄、白景文多年來秉持著「藝術帶進生活」的理念,帶領罕病學員們透過藝術玩轉生活,體驗生命的精采。除了悠遊全台寫生、欣賞展覽,也參與實作體驗,如:由病友自行創作皮影戲、陶藝作品與布偶製作,每個學期末更舉辦畫展暨成果發表會。
  每到週末,病友家庭們相約齊聚,透過畫筆、色彩、各種媒材的揮灑,他們歡笑、分享,也敞開心房,用快樂稀釋病痛愁苦。這些平時與痼疾對抗的生命鬥士,內心充滿著豐盈的能量,多年來累積了數以千計風格強烈且富有童趣幻想的作品,更有多位傑出學員在此發掘己身的藝術長才,進而舉辦畫展、出版圖文書圓夢。
  今年新北市立蘆洲集賢圖書館因應228國際罕病日的到來,邀請已成立13年的「罕見心靈繪畫班」至藝文中心舉辦畫展,希望藉此促進大眾對罕見病的認識、關注和理解。本次畫展展出50幅畫共49位病友參展,除了繪畫創作之外,更有陶藝及布偶創作等作品展出。期望透過畫作與藝術作品,帶領一般民眾用不一樣的角度,看見罕見疾病病友們不一樣的心靈面貌,歡迎蒞臨參觀。

*展覽地點:蘆洲集賢圖書館藝文中心(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7樓)
*展覽日期:106年2月24日(五)~3月12日(日)
*開幕茶會:106年2月24日下午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