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3-19 07:03:41發表 (閱讀次數:1172)
燃燒的靈魂─罕病探索梵谷展新聞通知

◎活動名稱:燃燒的靈魂─罕病探索梵谷展
◎活動時間:99年3月20日(六)上午09:00 - 11:00
◎活動地址:歷史博物館(台北市南海路49號)2F團體等候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愛心合作單位: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1-134
                            鄭筱翎 0922-120622 楊家琪 0921-944923

---------------------------------------------------------------------------------------------------------
  
        罕見疾病基金會在美商如新公司的專案贊助下,讓將近150位罕病繪畫班的成員及家屬,在3月20日的展出尾聲來到歷史博物館進行戶外教學,參觀百年難得一見的「燃燒的靈魂‧梵谷」特展。從來台展出的98幅畫作當中,不難發現梵谷一路走來的成長及進步,期望透過此次展覽,讓罕病朋友們能像梵谷一樣堅持理想,在人生的路途上發光發熱!

  這群年紀從5歲至56歲,共28種病類的罕病朋友們,對於首次見到梵谷的素描功力,無不驚呼連連!梵谷熱情奔放的畫作,背後是長期累積的基本功,加上不斷突破、創新才有一幅幅令人驚豔的作品。長期愛心關懷罕病的如新公司總裁姜惠琳女士表示:「課堂上講的再精彩,都不如讓他們親自實地走一趟,接受人文美學的薰陶和涵養,讓大家一生受用無窮。在此,也希望透過這場藝術饗宴,富足罕病朋友們的身心靈,創造藝術的生命力!」而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更說:「就是因為有如新這樣的善心企業,才能不斷幫病友圓夢,創造更多的不可能!就像這次人潮爆滿的梵谷展,有了他們的幫忙,我們才能近距離與大師對話。」

  同樣受邀本次活動並將新書版稅全數捐出作為罕病服務之用的「森林系女孩」周幼婷,也說:「從梵谷的素描作品中,能深深感染到非常強烈的生命力!以一幅在雪地背著媒袋的婦女作品來說,更看出梵谷對於社會弱勢的關心。因此,期望藉由梵谷作品的展出,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團體的關懷,以及多給予罕見疾病多一點支持和關心。」當日更有關於梵谷一生的有獎問答,要讓罕病大小朋友能夠將梵谷的收藏通通帶回家。以及周幼婷新書贈病友的贈書儀式。

     梵谷嘔心瀝血於短短十年創作出二千多幅畫作,這是他燃燒生命的精髓,可看出他一路走來的成長及進步,更讓人體會到天才如要登峰造極,也需要努力。期勉罕病朋友們也能像他一樣,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不放棄,對生命永遠充滿熱情!

【歡迎蒞臨採訪】

◆活動流程◆
09:00-09:13  貴賓致詞
09:13-09:15  贈書儀式
09:15-09:25  有獎徵答活動
09:30-10:30  展覽參觀
10:30-11:20  自由活動
11:20-11:30  活動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