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12-12 07:03:40發表 (閱讀次數:1565)
「角落欣世界」~愛是強者的道德
     愛是什麼?是心靈的悸動,或是無怨無悔的付出?愛情專家曾昭旭,對於愛情有哪些獨到見解?肌肉萎縮症患者鄭鈴和她的男友馨文,兩人相知相惜、彼此相愛,是什麼讓他們的愛得以純粹?

  對許多身心障礙者而言,愛,是僅止於夢境的甜蜜幻想。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鄭鈴,雖然總是帶著開朗樂觀的微笑,多年來卻一直把自己當成愛情絕緣體。就在她以為今生與愛情無緣時,男友馨文闖進她的生命中,不但向她告白,還帶著她外出四處玩耍。事實上,馨文也曾思考過鄭鈴需要協助,甚至兩人的生命長度、家庭責任都是需要被克服的難關。擺在眼前的種種困難並沒有讓馨文打退堂鼓,相反地,他選擇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喜歡鄭鈴,所以他告白;外出遇到階梯,他就彎下腰把鄭鈴揹上去。就這樣,他們把握時間活在當下,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感情,曾教授指出,正因為比一般人更困難,所以可以過濾掉沒有勇氣和真愛的人;相對地,當他們的愛情來時,也比一般人來得更真。每對戀人都有各種壓力,無論是房貸、車貸、育兒......,但這些都是外在的壓力,只要能轉化態度、克服自己心中的內在壓力,就可以自在地面對問題本身。他也提到,愛情最珍貴的,就是共同攜手走過這些壓力的每個當下,因為這些當下所串集而成的,就是最珍貴的回憶。

  從「愛情無用論」到「愛情絕緣體」,究竟是怎麼回事?曾昭旭教授本身,有哪些驚心動魄的感情故事?12月16日,歡迎一起來聽聽鄭鈴、馨文和曾教授在愛情當中遇見的混亂與甜蜜!

播出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主 持 人:楊玉欣 小姐
播出時段:星期日,16:00-17:00(原時段10:00-11:00自2007年起已調整)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社會服務主持人獎,感謝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曾昭旭教授分享獨到的愛情觀
鄭鈴與馨文的愛情很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