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5-11-30 17:11:48發表 (閱讀次數:1891)
「2015 SO GOOD 好小孩楷模徵選」 清寒優秀罕病學子歡迎報名

太平洋SOGO百貨自成立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來,定期舉辦關懷弱勢兒童活動,深獲大眾熱烈響應。有感於網路氾濫,青少年觀念混淆,2011年舉辦首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獲廣大迴響。「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徵選」由全國國小、社福機構推薦優秀學童參與評選,每年都由幾百份資料中,選出三十多位少年楷模。這些孩子們的家庭背景形形色色,不少家庭狀況像社會新聞那樣複雜,但仍能不屈服於現實、力爭上游,他們不屈不撓、堅忍毅力的生活態度,在現代社會實屬難得。

太平洋SOGO百貨暨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晴雯表示,「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在民間獲得廣大迴響,從各界湧入的推薦資料,讓人看到善的力量。她表示,少年楷模們雖然年紀輕輕,短短的人生歷程令人動容;這些素質清新的孩子,就是社會善的種子,加以灌溉、就能改變社會,讓世界更美好。

自2011年舉辦四年以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也誕生數名總統教育獎得主,可說是民間積極培育希望種子、關懷弱勢的公益搖籃,罕病基金會與SOGO基金會合作以來也發現多位罕病優秀的得獎學子,例如罹患罕病泡泡龍症的芸慈、先天性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的郁暄等等。「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得主們,無視生命中的苦痛與不足,如掙脫蛹殼的珍稀彩蝶終將展翅翩飛,以強韌的生命力帶給社會無窮的希望。

本年度徵選主題「看見生命的光芒」,推薦事由需與主題相關,歡迎符合資格之清寒罕病學子踴躍主動報名:
活動辦法
第一階段-報名
於活動網站http://newlife.sogo.com.tw/2015_xmas/join.php 填寫報名表。待網頁出現「報名成功」表示完成第一階段報名(請務必完成網路報名)。
第二階段-交件:
時間/ 備審資料準備完成後,於104年12月21日(一)18:00止,採郵寄或親自送交方式繳交。請詳記報名序號與信箱,以便第二階段線上報名程序。
報名資格
國內國小6年級(含)以下之清寒弱勢、特殊境遇兒童。
由各學校單位、政府立案之社福機構、各縣市村里長辦公室推薦家境清寒、弱勢,並符合本年度徵選主題的個案。限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不備上述資格但經濟困窘者、需經推薦單位證實者(需出具村里長辦公室或推薦單位清寒證明)。家境小康及以上,請勿報名。各單位推薦以5位為上限。請檢附具體事蹟與例證,與推薦意見後,由評審團進行評選。
活動規範及細則
詳見活動網站 http://newlife.sogo.com.tw/2015_xmas/event.html#1  
本會僅為協辦單位,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本活動辦法與內容之權利。
主辦單位
太平洋SOGO百貨、財團法人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單位
鼎鼎聯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HAPPYGO、罕見疾病基金會、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顔基金會、世界展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