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12-13 07:03:38發表 (閱讀次數:2818)
給遠距就醫的罕病兒一個溫暖的家 歡迎申請
      服務病友的過程,經常有不少家屬向我們反應,因為孩子需要經常至大醫院檢查及接受治療,但因為住家離醫院路途遙遠,使得家屬需要耗費許多時間及金錢在交通往返上,讓他們非常頭痛與不便,有時甚至因此來不及在孩子情況危急時,趕到醫院探望或照顧。這樣的聲音我們聽到了!為解決這些須遠距就醫的病童家庭住的問題,本會特別於2007年10月底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洽談合作事宜,未來只要有需要的罕病家庭,即可透過本會的推薦轉介,即有機會安排入住「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及「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麥當勞叔叔之家」不僅提供病家住宿的機會,還會針對住宿期間就醫的交通費用提供補助喔,這也大大減輕了病家就醫負擔,是一個十分貼心的服務!所以未來只要病家有相關的需求,都可以先直接與本會聯繫,經過資格評估後,我們將轉介給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服務窗口,由他們進行後續的安排入住等作業。

  為了讓許多罕病家庭可以更瞭解這樣的一個好地方,接下來就讓大家一同認識這個溫暖的「家」吧~~

1.『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
■ 分佈地點:
台北和信治癌中心─1999年設立第一間「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
台中榮民總醫院─2004年設立第2~3間「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
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2005年設立第4~7間「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

■ 服務內容:
提供兒童離家就醫期間一個可以和家屬休憩、用餐,及梳洗淋浴提振精神的空間。

■ 服務對象:
需要遠距離就醫的重症兒童及其家屬可以向所在醫院社工師提出申請(目前針對罕病個案,亦可透過本會進行轉介之服務)。

2.『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全球第269座,第29個國家成立的台灣首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座落於台北市內湖文德路上,主要提供遠距離就醫的重症兒童及其家庭,一個可以休憩、用餐及梳洗淋浴提振精神的空間。在醫療時期有個『出門在外的家』,希望帶給兒童溫暖及精神上的支持,並舒緩長期醫療過程中緊張疲憊的身心。

■ 服務內容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8間休憩房間及公共活動空間,包括起居室、廚房、洗衣間、閱讀室及衛浴等設備,並貼心安排往返醫院就診之交通,服務外出就醫的大小朋友生活所需。

■ 申請對象
凡18歲以下之異地就醫的重症兒童(患有癌症、罕見疾病、先天性疾病、接受門診放射線治療等)及其家庭皆可透過醫院社工及本會社工辦理相關轉介服務,或亦可直接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聯繫。

聯絡窗口: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
地址: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08號
電話:02-26581300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電話:02-25210717轉161-167病患服務組
麥當勞叔叔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