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5-09-18 17:09:35發表 (閱讀次數:2597)
「手牽手,樂公益」中時平台 一起快樂攜手助罕病

      「手牽手,樂公益」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全新網路公益平台「樂公益」(Lecoin)93()上線,希望透過傳媒力量,為國內中小型NPO公益組織搭起與社會的愛心橋樑,同時請來中天、中視13位當家主播群「認養」各不同社福領域的專題製作,讓生命的缺口變成出口。

     《樂公益》英文名Lecoin代表,雙重的含義,「coin」是銅板的意思,「Le」則是法文的「角落」,象徵結合各界的愛心發揮銅板的力量,散播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成立這個公益捐館平台,其實就是希望在生活的每個角落各個時刻,隨時隨刻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付出實際的行動,小小的零錢,也能幫助到很多需要的人。

      今天起,只要拿出電腦或手機輸入https://lecoin.chinatimes.com 便可以進入《樂公益》平台,裡面包含了22家公益團體的介紹及募款訊息,另外也提供了許多公益活動的專題報導,讓你可以第一手了解最新的公益訊息同時你也可以點擊加入會員,使用FB帳號即可輕鬆加入樂公益平台。然後於網路上選擇各家不同的公益單位,便可輕鬆捐款了。

      一個家庭若有一個新生兒罹患罕病,往往改變了一個家庭的生態,無論經濟、生活、心理的壓力皆排山倒海而來。龐大的醫療需要求尚待解決(諸如檢體外送、輔具、各式醫療器材,甚至國際醫療的費用)。罕見疾病的照護往往需要一位全職照顧者,也增加了罕病家庭的經濟壓力,而生活急難上迫切的經濟需求(如:疾病常帶來失婚、失業、失學、住院、死亡喪葬等),則讓一家人深陷於緊急的危機之中。除此之外,當他們發病後,立即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獲得妥善的醫療與長期人性化的照護,以維持脆弱的生命與保障生活的品質,而依照其疾病特性,所需要長期照護的程度與種類也有不同。罕病基金會此次很榮幸能受邀加入了《樂公益》平台,希望透過平台的力量,為病友募集醫療基金。

       中視<新聞NEW一下>超人氣主播李佳玲更成為這次的罕見疾病的認養主播,目前已經著手進行罕病家庭的專題報導。在製作專題的過程當中,佳玲主播不但深入病友家庭採訪,更與病友成為了好朋友,還會互傳訊息為對方加油。希望透過自己所看到的,忠實呈現罕病家庭的困境及需求,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罕見疾病家庭的堅韌及努力。

       現在,請告訴你周遭的親朋好友,一同進入https://lecoin.chinatimes.com/donation/17 透過平台直接捐贈給本會,透過您的愛心捐款,直接給我們的病友支持。因為有您  愛不罕見。


李佳玲主播與病友自然互動
樂公益平台主播群攜手作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