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5-05-12 18:05:20發表 (閱讀次數:6379)
遠雄人壽微電影「願望」, 點擊分享助罕病

您的輕輕一個點擊,不僅能看到影展得獎導演所執導的微電影、感受到電影所帶來的溫暖感動,還能投入公益關懷的行動中。

    醫療險領導品牌的遠雄人壽長年關懷國人的健康,對罕見疾病更是關注,是本會最堅強的愛心合作對象。有感於近年微電影興起,能透過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巧妙融入艱澀難懂的議題,提升觀眾對重大疾病的認知,因此在今年五月特別推出「願‧望」公益微電影。

   「願‧望」微電影,描寫一對雙胞胎姊妹在相似的面容中,有著截然不同的人生,對比優異與差異,對照健康與病容,從舞蹈的美好到罹患罕見疾病亨丁頓舞蹈症……影片情節透過姊妹兩人的記憶痕跡,突顯面臨人生驟變的反思。

    影片中也具體呈現罹患罕見疾病後,對病患本身與其家庭,猶如投下一枚震撼彈,震驚、絕望、逃避到坦然面對,以動人的畫面深刻陳述出這段罕病家庭都會經歷過的心路歷程。

    本次拍攝規格有如電影製作,邀請新銳導演陳虹任及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的導演王威人攜手合作,並請新生代女星姚以緹演出。有別於以往陽光俏麗的角色,她這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細細揣摩遭逢劇變之後的態度與心境。姚以緹在拍完微電影後心有所感的說:「這角色很有挑戰性,特別是要揣摩當面臨人生突變時的驚慌、憤怒與接受,深深體會到健康的重要。」

    談起微電影的緣起與發想,遠雄人壽整合行銷室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台灣罹患重大傷病人口逐年攀升,平均每25人就有1人罹患重大傷病,每人都面臨著重大傷病的威脅。我們希望藉由微電影,以極具溫度與情感的畫面呈現,讓更多人投入關注。」

    同時為關懷罕疾族群,遠雄人壽也廣邀大眾分享「願‧望」微電影,每次點擊分享,即相對提撥捐款予罕見疾病基金會。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亦表示:「罕病病友是社會中的極弱勢,目前基金會服務236種病類,將近9,000個罕病家庭,其中有很多病患的艱困比影中人更困難,但他們卻選擇不輕易向命運低頭,堅強地為自己努力活著。感謝遠雄人壽的支持與投入,讓他們能夠得以被看見並獲得更實質的幫助。因為有您,讓愛不罕見。」

    微電影「願‧望」將於5月12起,於Youtube、Facebook_遠雄愛生活粉絲團等平台正式播出(https://youtu.be/hf_qeYTM_pY)。對於罕見疾病,或許您還不甚了解,或許你也無能為力幫忙,但現在只需要您的輕輕一個點擊,就可以協助捐款予罕病基金會(每點擊一次捐出十元),幫助這些家庭更有信心面對疾病。

    另外,即日起至104年12月31日只要民眾以此方案之捐款單捐款達3,600元予罕見疾病基金會,遠雄人壽即贈送愛心抱枕,期盼透過捐款挹注,協助病友醫療所需開支,減輕生活壓力。活動詳情請上:https://member.fglife.com.tw/lovevent.do?actionType=love2 


微電影「願望」於5月12感動上映
影片講述一對雙胞胎姊妹的人生面對突如其來的罕病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