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12-19 07:03:22發表 (閱讀次數:4193)
角落「欣」世界~人生副作用
     人總是無法參透生命的奧秘,我們如何承接生命給我們的祝福與打擊,在禍福相伴的人生中找到趣味,發掘欣賞幸福和苦難相依的美感?讓我們來聽聽傅惠美女士、泡泡龍病友吳立庭小姐與知名作家吳淡如小姐對於生命困境的獨家觀點。

  笑稱自己中了六百萬分之一大獎的傅惠美女士說,生命中第一個轉彎就是女兒宜臻的進行性肌肉骨化症。傅女士說:「剛開始覺得上帝對我們不公,但我後來發現這其實是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因為這是很多人想學也學不到的人生課題。」面對女兒宜臻的疾病打擊,傅女士也曾想過帶著宜臻一起尋短,但女兒卻在這個時刻對媽媽說:「媽媽,你走錯路了。」這當頭棒喝,讓她的人生大大地轉了個彎,更發現了全新的視野。堅強的宜臻總是不斷地帶給媽媽新的力量和生命的驚喜。傅女士說,前年宜臻病況惡化壓迫到食道、呼吸道,在考慮是否要做氣切的時候,宜臻只是堅定地對媽媽說:「你別難過,我吃藥就會好了。」寶貝女兒強烈的求生意志,讓傅女士帶著宜臻在各種醫療的艱辛過程中,堅持奮鬥,絕不放棄。

  全身破皮、長滿水泡的泡泡龍病友吳立庭,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漸漸不認為自己異於常人,對她來說,自己只是皮膚比較脆弱罷了。在求學過程中立庭被許多同學欺負、歧視,在學校裡無法被平等對待,種種的挫折讓立庭將自己封閉起來。她也曾有過自殺的念頭,但當他想起家人對她的好,她決定忍耐一切的傷害,轉化自己的心境。現在,立庭不但編製手工串珠,她還會做指甲彩繪,期望自己在未來有工作和收入,能夠漸漸獨立自主,為家庭盡一份心力。

  謙稱自己生命歷程淺薄的吳淡如,在外界看來一切順利得意的人生裡,最重大的悲傷挫折是弟弟的自殺早逝。在弟弟死後,不願閃躲悲傷的吳淡如,勇敢面對創傷,讓弟弟沒有過完的人生,加倍地在自己身上活出來。她開始讓自己一年學一樣新事物,而這樣一點一點的改變,竟也轉變了吳淡如的人生。「當你的人生已經到了谷底時,反而會看見陽光,而讓你墜落谷底的那件事情反而是個梯子,讓你可以順著它爬出谷底。」 想聽聽更多精彩的生命分享嗎?請準時收聽角落欣世界,讓她們豐富的生命故事陪伴您度過美好的午後。

播出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主 持 人:楊玉欣 小姐
播出時段:星期日,16:00-17:00(原時段10:00-11:00自2007年起已調整)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社會服務主持人獎,感謝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宜臻和媽媽努力對抗疾病,永不放棄
知性的淡如姊立志在生命的谷底找到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