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5-03-17 14:03:03發表 (閱讀次數:1458)
聽見需要的聲音!北區大學聯合義賣開跑

  「聽見需要的聲音1212」,2015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活動於3月16日(一)舉辦開幕儀式,這場跨學區的義賣活動,由淡江大學商管學會發起舉辦,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二個年頭,並號召聖約翰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以及台北商業大學等一同共襄盛舉,期待透過六所學校師生的齊心共力,匯集愛心所得,捐助給國內需要幫助的公益團體與弱勢族群。
  
自2004年開始,淡大商管學會眼見國內需幫助的公益團體營運艱辛,於是學生自主發起活動,以校園為中心,向鄰近商家募集物資,並在校內舉辦義賣活動。現任商管學會會長吳羿儒表示,首年成果斐然,「於是我們開始在想,可以將這份愛傳遞給其他學校,大家一起來,力量就會更大!」於是他們開始號召北區各校,並以接棒的方式,一棒接一棒在各校義賣。每年的義賣所得也越來越可觀,能受益的單位因而增多。如今每年到了春季時刻,聯合義賣就成為了北區各大學的重點活動。
  
學生們從寒假期間開始,即留守校園聯絡廠商、拜訪店家,有時候他們也到超商逐一翻查商品包裝袋上的聯絡資訊,憑著敢衝不怕被拒絕的熱忱,他們一通通電話打去邀約,今年統計邀約的廠商與店家達四千多間,「平均每人每天都要打一百多通電話,常常被掛電話拒絕,但偶爾也能幸運的找到跟我們有緣份、也願意響應公益的商家。」活動總負責人林欣瑋笑著表示,最後願意提供物資參與的廠商近兩百七十家,物資多達八千餘件,包含食品、3C、文具等日常生活用品,甚至還有知名美髮店提供低價位的剪髮活動卷響應,「商品來自全台各地,甚至還有從金門跟澎湖來的,辛苦得很值得!」
  
3月16日開幕式這天,受贈單位之一的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年也抱著回饋的心情,其病友家屬鄭如媚特地帶著她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的女兒蔡婉榆一起到活動現場擺攤義賣,桌上每一個拼布作品都縫製著鄭如媚對社會大眾的感謝,「很感謝學生每年舉辦這個活動,對我們罕病家庭來說,點滴捐助,都給我們非常強大的力量,能夠更有信心的繼續走下去。」
  
此次義賣所得以及未銷售完畢的物資,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臺東知本國小柔道隊、豐里國小足球隊、北臺北家扶中心、彰化田中家扶中心、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以及淡水區各國中小低收入戶家庭。
  
這場接棒式的義賣活動,即日起至4月30日分別在淡大淡水校區、淡大蘭陽校區、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以及長庚科技大學舉行實體義賣,今年也首度嘗試躍上網路平台109life.com開設「聽見需要的聲音1212」網路商店,將贊助廠商捐出的義賣商品上架銷售,期待透過網路的力量,匯集更多的愛心參與。


 舉辦地點  舉辦時間
 淡江大學淡水校區  3月16日(一)~3月20日(五)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3月23日(一)~3月31日(二)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4月06日(一)~4月12日(日)
 聖約翰科技大學  4月20日(一)~4月25日(六)
 長庚科技大學  4月27日(一)~4月30日(四)

小小人兒蔡婉榆也跟著一起擺攤義賣,拉攏不少生意
罕見疾病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如代表罕病家庭表達感謝
罕病病友家屬鄭如媚參與擺攤,手作拼布包深受歡迎
開幕式邀請各大學與受贈單位一同參加剪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