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5-02-13 09:02:03發表 (閱讀次數:1218)
年代MUCH台38頻道「真情台灣─看見罕見生命力」第39集:長假後的期待—罕病就學議題

       近期肌肉萎縮症傑出病友陳俊翰自美國哈佛法學院學成歸國,除了印證罕病孩子雖然疾病造成他們身體困頓與不便,卻沒有阻礙他們積極向學熱誠與成就,不過國內身障生就學部分依舊有相當多不足有待進步之處,包含:教學助理員配置與時數不足、身障大專生報考名額及應試權、大專院校在學助理員訓練與資源配置等問題。

       罹患罕病的孩子在每一階段學習環境中,所面臨的排擠與不友善的對待,更是每位罕病兒父母心中永遠的隱憂。罕病兒因為疾病限制,面臨就學時的種種障礙與問題,除了硬體與軟體設施的不足,以及同儕團體與師長們對疾病的不了解與刻板印象,往往造成罕病學童就學的壓力與不適應。

       本集將邀請到罕病病友與專家學者代表等,與我們共同探討罕病孩子求學之路所面臨的種種課題,包括:教師助理員人力與時數不足、大專院校身障生入取名額不足、大專院校在學助理員的角色與功能以及學習輔具等就學面向。

本集與談來賓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陳俊翰與母親謝季珍女士
  罕見疾病基金會  陳冠如代理執行長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鄭佩淳 小姐
  肌肉萎縮症病友家屬 周淑菁女士
 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陳秀芬助理教授

節目名稱:真情台灣─看見罕見生命力系列第39集:
                   長假後的期待—罕病就學議題
製播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
首播時間:2015年02月14日(六),18:00~19:00
                   年代much38台
重播時間:2015年02月14日(六),21:00~22:00
                   MOD壹電視綜合台
                   2015年02月15日(日),07:00~08:00
                   年代much38台
主持人:謝欣霓 

俊翰母親分享俊翰哈佛求學經驗
錄影來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