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12-27 07:03:56發表 (閱讀次數:1651)
角落「欣」世界~我的真情人生
     沒有辦法流汗、異樣的外觀,該如何揮灑出生命的精彩?沒有光明的人生,人生是否就註定一片黑白?無汗症患者沈耀華,利用假髮、紋眉等化妝術解決外觀異常的問題,並用樂觀的態度,為其他人的生命帶來歡笑;盲人歌手蕭煌奇,則以一曲「你是我的眼」驚豔歌壇,以他獨特、渾厚的歌聲溫暖了許多人的心。在各自的缺陷中,他們用什麼態度面對人生?又是用什麼樣的生命哲學使自己發光發亮?

  多年來,無汗症為耀華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稀疏的頭髮和牙齒,讓她從小就接受許多異樣目光,成為其他孩童嘲笑的對象。因為對於病症的不瞭解,家人一直希望她學著適應環境、堅持不裝冷氣,也曾經有醫師要求她在身上蓋了十條棉被,在毫無空調的房間中,「測試」她到底會不會出汗。種種不愉快的經驗,讓耀華心中總是存在著不安全感。但是她收拾起心中的悲傷,重拾課本、拿到高職學歷,順利到醫院擔任看護工作。醫院的恆溫環境,讓她不必擔心中暑昏倒,而她也利用閒暇之餘,去上社區的排舞課,在上課、表演的過程中,她發現生命的另一種樂趣。

  「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創作歌手蕭煌奇,雖然是個全盲的視障者,仍絲毫無損他的樂觀和才華。無法看見家人、朋友的模樣,卻能用音色高低、圓細判斷對方體型;創作和歌聲,是他為自己人生做紀錄的方式。在他的作品中,人們可以聽見真心和關懷。提起自己的音樂,蕭煌奇形容:「就是聽得到、摸得到、嗅得到的世界,簡單而直接」。在他簡單而直接的音樂世界中,不僅充滿真實的美好,更有生命的能量。

  「甲我跳舞好否」這首歌,是蕭煌奇在什麼樣的心境下創作的歌曲?盲人也會跳舞嗎?耀華面對人生的打擊考驗、旁人的異樣眼光,有什麼樣的心得呢?12月30日,歡迎鎖定角落欣世界,聽聽蕭煌奇和耀華的真情故事喔!

       這一集也是本節目今年的最後一集,明年將因節目型態有所調整,而暫時與聽眾們道別,也希望未來能再以更優質的節目型態再次跟大家見面!

播出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主 持 人:楊玉欣 小姐
播出時段:星期日,16:00-17:00(原時段10:00-11:00自2007年起已調整)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社會服務主持人獎,感謝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耀華娓娓道來她的生命故事
蕭煌奇與大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