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4-11-28 01:11:29發表 (閱讀次數:5463)
超人氣影后桂綸鎂 邀請您用心的溫度 給予罕病朋友最溫暖的支持!

小鎂溫馨呼籲:http://youtu.be/Ng75rRY0OZM

  演員桂綸鎂自電影「藍色大門」以來備受各界矚目,2012年更以精湛的演出榮獲台灣金馬獎及亞太影展雙影后的殊榮,優異的表現和清新脫俗的氣質也一直深受民眾的喜愛。

  2014年基金會非常開心能邀請桂綸鎂加入罕病形象代言的行列,有鑑於今年夏天因為國外發起的「Ice Bucket Challenge」冰桶大挑戰活動,引起大家對於罕見疾病的關懷與重視,也凸顯出罕病治療的困境與急待各界協助。小鎂在冰桶挑戰活動發起之初就立即率先響應,並且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關注罕病相關議題,每個月更固定捐款給罕見疾病基金會。這次接到罕病的邀約後,國內外工作行程滿檔的小鎂,毫不考慮地空出一天時間,無償支持此次平面廣告拍攝活動。基金會這次也特別邀請了四位小病友彤彤(努南氏症)、小平(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翰翰(威廉斯氏症)及小穎(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一起參與拍攝。活動當天四位小朋友早早就到了拍攝現場準備,小鎂一看到孩子們就像鄰家姐姐一樣親切地和大家打招呼,一一問候每位小病友,彎下腰來詢問孩子情況、輕鬆自然談天,迅速拉近了和病童們距離,貼心的小鎂更事先詢問了孩子的喜好,準備驚喜小禮物送給大家,讓孩子們直呼「好喜歡小鎂姐姐!」更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過程中小鎂更耐心引導孩子投入拍攝,卸下孩子們難得與心儀偶像共處的羞澀心防,甚至有孩子直到拍攝結束後,還緊緊抱著小鎂捨不得說再見,也讓她感動不已!

  小鎂也提到之前都只是從報導聽聞罕見疾病,這是第一次親身和罕病朋友接觸、互動,病童們每一次的微笑和擁抱,都讓他從中感受到滿滿的生命力和溫暖,她更鼓勵罕病朋友們雖然面對難以抵擋的疾病折磨,仍要勇敢堅持,活出生命的力量與溫度!

  這次的公益活動也提前預告了罕見疾病基金會即將推出的「Cherng馬來貘公益T-shirt捐款滿額贈活動」,網路人氣插畫家Cherng首次結合公益創作,特別無償授權此次公益活動推廣,設計同樣是稀有動物的馬來貘守護著象徵罕病病友的「不發光螢火蟲」。小鎂也說非常喜歡這次公益T-shirt的設計理念,我們每個人雖然都只有小小的力量,但結合起來就能大大的溫暖罕病朋友、給予他們最有力的支持,期待更多民眾能了解罕病,一起關懷罕病朋友!這件獨一無二的公益紀念T-shirt也將在2015年正式推出希望大家屆時能夠多多響應!

  罕見疾病基金會在此也特別感謝桂綸鎂小姐、Cherng愛心支持,因為有來自社會各界的協助,才能讓罕病朋友面對疾病的考驗能鼓起勇氣繼續堅持下去!12月起,桂綸鎂X Cherng還有小朋友們可愛的微笑將在台北捷運燈箱及北中南各大公車路線和您見面,請別忘了繼續給小鎂X Cherng還有罕病朋友們加油喔!

※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桂綸鎂篇公益廣告露出

台北捷運:台北車站淡水線、台北車站板南線、市政府站、忠孝新生站、忠孝敦化站、中山站、頂溪
    站、
新埔站、西門站、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公車:266、247、忠孝幹線、221、299、306、617、307、信義幹線、243、706、235、292
台中公車:6、70、藍9
高雄公車:100

特別感謝 - 桂綸鎂小姐、Cherng、陳明聖攝影工作室、葉如婷小姐、姚純美小姐、Sydni (ZOOM Taipei) 愛心支持!

2015馬來貘公益紀念衫義賣
9527愛心發票捐
小鎂溫馨呼籲大家一同捐發票助罕病
小鎂與泡泡龍病友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