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6-25 07:03:50發表 (閱讀次數:1449)
角落欣世界~打出一片天

  運動對於許多朋友來說是簡單不過的事情,只是有沒有辦法持之以恆,堅持下去。但對於身心障礙的朋友來說,卻可能是不可能任務。因為身體的限制,常讓他們無法隨心所欲跟我們一樣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有些朋友在身體條件的許可下,體會了運動的快樂,本集節目我們邀請到前職籃選手楊世均,跟罕見疾病威廉斯氏症的病友夏皓倫和媽媽,一起聊聊關於運動這件事。

  身高193公分的楊世均,高人一等的身高,讓人很難忽視他的存在。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至今,他跟籃球結緣將近二十年。在這二十年的球壇生涯中,發生過哪些讓他印象深刻的故事呢?而後來他一度離開籃壇,甚至移民加拿大,之後又重返球壇,這中間的曲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他為何會變成籃球逃兵?而今又是怎樣的動力讓他想把他過去對於籃球的所學拿來教導更多喜歡籃球的小朋友,甚至是罕見疾病的小朋友?節目中他將細說分明。

  罹患罕見疾病威廉斯氏症的皓倫,從小在爸媽的鼓勵下學習多種才藝,舉凡打擊樂、籃球、游泳甚至是高爾夫,只要他有興趣嚐試,爸媽都非常贊成。目前國一的他,非常喜歡交朋友,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也自有一套見解,而且他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到底他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呢?他的媽媽又如何陪伴他一路成長,節目裡他們也將大方分享。

◎時間:6/28(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人生有時如同球場,除了個人的知識、技巧,還需要團隊的默契、紀律,如何打一場好球,就如同如何在人生路上完美演出,當中的學問等待你我細細品味。
楊世均大方分享
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