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7-01 06:03:30發表 (閱讀次數:1185)
罕病協力家庭第三波 需要各界的協助

  罹患罕見疾病之成年病友,常常面臨家屬雖有照顧意願,但卻因為年齡、經濟或其他因素而無法提供病友全時間的妥善照顧,更由於疾病特殊,一般安養機構也不敢收容照顧,導致病友被迫面臨需要獨立生活,卻又無法自我照顧的窘境。

  為了滿足病友們的特殊的安養需求,本會嘗試以「罕病安養協力家庭試辦方案」,基於病家彼此之間「互助」、「共享」,以及「自主管理」的精神,輔助同一或相近病類的罕病病友共同居住,藉由小家庭的運作模式,配合家屬的輪流照顧、彼此扶持,幫助病友獲得妥善的照顧。「罕病安養協力家庭試辦方案」不但是本會建構完整安養照顧網絡階段性的服務方案,更奠定了以實務經驗為基礎的病友安養照顧計畫。

  今年2月份,第一個協力家庭在您的支持下,已經正式上路;目前第二個和第三個協力家庭,也都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當中,十分需要您溫情相助:

1.  我們需要為病友尋找一個安身的家:
考量到病友們行動不方便的情況,若您家中在高雄縣鳳山或大寮,或者在台中縣大雅鄉附近有空的房舍(一般住家三房一廳的格局),願意提供給協力家庭使用兩年以上、並可接受無障礙空間的修繕,請您和我們聯絡。考量到病友使用輪椅、行動不便的情形,希望是公寓一樓或有電梯,離捷運站近的地點。

2. 為了服務更多有特殊安養需求的病友,預計在北、中、南要成立四個協力家庭。因此,若您有符合交通便利、願意讓本會無償使用兩年以上、並可接受無障礙空間修繕且是在低樓層公寓或電梯大樓,都期待您與本會聯絡,幫助更多罕病病友。

◎捐物聯繫窗口(02)2521-0717轉123洽顏克芬專員

3. 若您認識、或者您本身即是成年、無急迫醫療需求、生活功能尚可部分自理,家屬有照顧意願但無法全時提供照顧或經濟困頓者,有意願多瞭解此方案的運作以及參與方式者,也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聯繫窗口本會北、中、南部的社工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