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7-13 06:03:19發表 (閱讀次數:1585)
角落欣世界~揮出愛心全壘打
  在台灣,棒球代表是一個傳奇,也是一種台灣精神的象徵。從1968年紅葉少棒隊擊敗日本一戰成名後,台灣的棒球輝煌史就此展開。當年,許多孩子拿著木棍,面對縫縫補補的球,還是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從少棒、青棒、青少棒一路打到成棒,從台灣一路打進亞運、奧運,最後奪得奧運銀牌。棒球是夢想也是生命的堅持。

  而職業棒球運動於1989年開打以來,從早期的黃平洋、李居明等職棒開國元老,到現在揚名國際的王建民、郭泓志、倪福德,優秀的球員,傑出的表現,讓棒球在許多台灣人的生命,成為不可抹煞的一環。徹夜未眠,搖旗吶喊,對於棒球狂熱支持,是你、我共同的回憶。

  今年,中華職棒邁入二十年,這二十年來,職棒帶給台灣社會什麼樣巨大的影響,大家又是如何透過職棒的魅力,帶領民眾關注弱勢的族群。中華職棒大聯盟已經連續三年贊助罕病病友們參加明星愛心全壘打大賽,除帶領他們親臨球場與球員近距離接觸,一同感受棒球熱力外,更藉由愛心全壘打大賽擊出金球捐助善款的活動,為罕病朋友募集了更多的愛心資源。

  本集節目裡我們邀請到四位重要的貴賓,與我們一起來聊棒球,談夢想,也說說在棒球裡如何做公益,實現大愛。職棒大聯盟的祕書長李文彬,從教職轉到球壇,熱愛棒球的他,對於棒球有一個夢想。看著大家在球員參加國際比賽時的熱情支持,跟返國後職棒賽況的起落,他心中有許多感觸,如何讓球迷重新回到球場一起感受棒球的魅力,是他的重大使命。而於球場與罕病朋友第一次接觸,更讓他永生難以忘懷,甚至淚灑錄音間,是怎樣的感動讓他不禁紅了眼眶?節目裡細說分明。

  有模有樣造形藝術工坊的劉文平總經理,從小跟著爺爺、爸爸看棒球,後來自己也帶著孩子進場看球,看棒球的孩子不會變壞,劉總經理就是最好的寫照。因為熱愛棒球,也熱心公益,在劉總的牽線下,罕病朋友能夠親身感受棒球的無敵魅力,而劉總的愛心承諾,也在球員擊出金球全壘打的那一刻一一實現。今年,劉總又要如何支持棒球運動,也同時關懷罕病朋友呢?收音機的你也有機會一同加入喔!

  兄弟象球員王金勇,已經為人父的他,從少棒一路打到成棒、職棒,在這過程中,有苦有樂。他覺得對棒球的執著與熱情,也磨練出他對於事情的專注力。現在擔任內野手的他,如何走出他的人生大道?對於一路支持他的朋友,他又有什麼話想跟大家說呢?節目裡他將訴說他對棒球的熱愛。另一位也是兄弟象球員的林明憲,不僅是外野手,同時也是專業的體能教練。從看著李居明、趙士強打球,到自己完成夢想跟他們一起打球,棒球選手,是林明憲的志業。而在面對自己的孩子是早產兒,出生時只有七個月大,八百公克,心中的心疼,照顧的不易,讓他更能體會家有病兒的心情。投身公益,回饋社會,是他於棒球事業外,另一個目標。節目裡,身為人父的他又有何不同的故事,請讓你我一同細細品味。

  人生如同球場,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迎面而來的,是好球、壞球,甚至可能是觸身球,如何迎接每一個挑戰,如何創造自己的逆轉勝,且讓你我都細細思量,慢慢體會。

更多有關「角落欣世界」介紹(http://www.todp.org.tw/)

◎時間:7/19(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有模有樣劉文平總經理
職棒聯盟李文彬秘書長
體與談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