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3-11-29 04:11:04發表 (閱讀次數:2017)
不因「罕見」 而不被看見~2013罕見疾病公益CF廣告溫馨上映

   還記得2012年罕見疾病基金會推出的公益CF帶給您的感動嗎?益群充滿勇氣與生命力歌聲、歐大哥夫婦真摯的動人情感,再再展現了罕病病友面對疾病所展現的堅毅不拔,也引起了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關懷和注意。

   在台灣,有超過200種罕見疾病,其中約七成無法治療,目前有將近7,000個罕見疾病家庭。他們雖然是社會極弱勢的一群,人數稀少且權益常被忽略,但身為文明社會的台灣,卻更應該對他們伸出援手,學會傾聽罕病朋友的聲音,接納他們支持他們……

    由於罕見疾病的病類特殊、人數稀少,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十分有限,導致病友因誤解排擠的情況依舊層出不窮。就算基金會在民間努力了這十多年後,社會對罕見疾病的整體印象還是模糊,如何讓更多人認識我們,瞭解我們,進而有更多的關心與支持,這樣病友在面臨就學、就業甚至其他的社會參與,才能獲得更多他人的幫助與支持。這是基金會一直想要做的。畢竟不能因為「罕見」,而不被看見。

     2013年本會除了陸續結合天下文化出版「週末那堂課」、「不落跑老爸」兩本罕見疾病書籍;推廣由黑糖媒體所製作的「一首搖滾上月球」以及和年代電視共同製播「真情台灣—看見罕見生命力」外,承蒙聯廣傳播集團-余湘董事長、美商如新華茂(股)公司台灣分公司及富邦人壽等愛心企業的支持,讓「益群篇」及「世良篇」這樣優質的公益廣告得以在各大節目頻道再次露出。

     11月29日至12月20日,於各大電視台、YouTube、西門町戶外LED電視牆、基金會官網等皆會陸續曝光露出,還請所有支持罕病的朋友們密切鎖定,也歡迎趕緊到您個人的Facebook強力轉載,讓這樣的聲音被更多人看見!
--------------------------------------------------
    「益群篇」半身強人「纖維性骨失養症」魏益群的出現,讓人不免好奇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勇敢向前?是歌唱~在基金會的專業協助下,開啟了他的音樂新人生。19歲前只有整天面對天花板的他,雖然出門需要他人協助,必須躺著吃飯,連睡覺也需要他人協助才能翻身,但堅定的信仰與對音樂的熱愛,讓他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此次廣告由益群與罕見天籟星光班的團員,共同展現難得的生命樂章。
*益群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PsnJTFMqU

    「世良篇」什麼叫做堅定不移的愛情?從「亨丁頓舞蹈症」歐世良夫婦身上展露無遺。戲稱自己是Michael Jackson的他,五十歲發病,從一個事業有成的中年人突然退化成需要長期被照顧的病人,心理的遽變可想而知。因為疾病讓世良大哥只要一醒來就開始不停擺動,嚴重影響生活作息。但也因為太太的不離不棄,才能讓他堅強地活下去。此次廣告則是運用鮮明節奏,來凸顯夫妻間的互助之情。
*世良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WAIP-xjsI

益群篇
世良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