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3-11-24 14:11:51發表 (閱讀次數:5212)
狂賀~睏熊霸 I LOVE YOU獲得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殊榮

    2013年第五十屆金馬獎日前風光落幕,值得注意的是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殊榮的是「一首搖滾上月球」,由四分衛主唱陳如山作詞作曲,睏熊霸所唱的「I LOVE YOU」。本屆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者,其實還有,《阿嬤的夢中情人》的「打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致青春」,《總舖師》的「今罵沒ㄤ」,與《甜.祕密》的「如果情歌都一樣」等,可謂強敵環伺,但卻還能脫穎而出,足以證明評審團對此部紀錄片的肯定與感動。這也正是讓觀眾感動落淚、掌聲不斷的,超齡罕爸搖滾樂團「睏熊霸」六位成員的人生故事,更是基金會長期經營「不落跑老爸」俱樂部所要展現的正向精神。而每周寶貴的練團時間,讓老爸們從長期照顧壓力環境裡脫身出來、暫時忘卻現實生活的一切,是支持他們繼續下去的關鍵,他們很需要這樣的2小時。
    一句「堅強其實最溫柔」,訴盡6位罕見疾病兒童的爸爸心聲,寫出罕爸們用熱情召喚音樂的能量與感動,成為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最直接的縮影,主題曲「I Love You」獲頒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罕爸們領獎時感性說,「這部片不是用來賺人熱淚,而是用積極態度面對人生。這也是該片日前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電影後,再次鍍金。
     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爸爸,常常是最先落跑的那個人。業餘搖滾樂團「睏熊霸」有六個團員:Keyboard手「巫爸」、鼓手「勇爸」、貝斯手「鄭爸」、吉他手「李爸」、薩克斯風手「潘爸」、還有主唱「歐陽爸」。他們絕非帥哥、技術也稱不上專業、平均年齡五十二歲,職業、身份各不相同:教會行政、計程車司機、捏麵人師傅、網頁設計師、補習班老師、以及國中代課老師。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家裡都有罹患罕見疾病的孩子。
    這群「不落跑老爸」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相同的是對於罹患罕病孩子的不離不棄,甚至有人父代母職,一肩挑起工作與家庭,扮演了罕病孩子的守護神。傳統的父權觀念告訴我們「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這群老爸更是擦乾眼淚繼續往前衝,透過搖滾樂當作抒發的窗口,回家後繼續當孩子家人的無敵鐵金鋼。 
    『一首搖滾上月球』於10月4日於全省戲院正式上映,本會基於共同宣導罕見疾病的理念,結合愛心企業的力量,陸續發動全台三十餘場的大型包場電影欣賞會,加上電影交換券購置,預計已經陸續邀請超過一萬兩千人次進電影院,一同感受罕爸們的熱血生命故事,這段期間同時也獲得社會各界、藝人及媒體朋友的高度評價與支持,再次一併給予感謝外,未來本會將繼續和電影公司持續合作進行更直接深入的校園及社會生命故事宣導,讓更多人進而了解罕病支持罕病。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

**第五十屆金馬獎頒獎實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f6-3x2iZrY&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睏熊霸勇奪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睏熊霸上台領獎
一首搖滾上月球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