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3-08-29 10:08:15發表 (閱讀次數:2371)
新聞稿:「十年有成 齊心歡唱」2013北區罕病天籟音樂會率先開唱

                                                                              「十年有成  齊心歡唱」
                                                                              2013北區罕病天籟音樂會率先開唱 
                                                               台北市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0號)


  罕病北區天籟合唱團在2004年成立,至今邁入第十個年頭,「十年有成 齊心歡唱」,罕見疾病基金會邀請社會大眾與合唱團成員們齊聚一堂,聆聽病友發自內心唱出的感謝之音,共同見證一路走來克服艱辛所獲致的美麗成果。第十個年頭,罕病北區天籟合唱團將於8月30日(五),在台北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展演。透過表演,讓病友們從中找到自信、看見希望,也希望透過音樂會,讓更多人看見病友努力在歌聲中尋求生命價值,邀請您一同來共襄盛舉,見證合唱團十年耕耘的果實。

十年有成  感謝社會大眾一路相伴
       罕見疾病基金會為了鼓勵病友開發身心潛能,培養藝術方面的興趣與專長,以藝術陶冶的方式減輕疾病所帶來的身心苦楚,於2004年成立罕見疾病天籟北區合唱團,甫成立時成員僅個位數,十年走來,發展至今,合唱團也越趨成熟且茁壯,目前已有26種病類、58位病友、37位家屬,總共95個成員參與,且陸續發展出兒童班、成人班、星光班、罕爸靚媽合唱團等多種組合。北區天籟合唱團的十週年音樂會,除了演唱撫慰心靈的詩歌,還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罕見的愛》;此外,今年北區天籟合唱團也嘗試演唱《風中的羽翼》、《起初的愛》等流行音樂;兒童班表演部份則增加了烏克麗麗、直笛等樂器伴奏;醫聲室內樂團與罕病星光班將再度合作,醫師與病患除了醫學領域的接觸,在音樂領域上更要激盪不同的火花,今年度音樂會所要呈現的元素與表演形式比起往年更加豐富。

   今年,本會也結合天下文化,出版了《週末那堂課》一書,忠實記錄此十年來,合唱班與繪畫班的上課點滴:北區天籟合唱團團員---“遺傳性痙攣性下身麻痺的詩詩,儘管全身肌肉逐漸退化,但能以她樂觀的笑容面對疾病就是她比別人厲害的地方”。此外,還有闡述罕見疾病家庭中「不落跑」、身兼一家之主與照護者等角色的偉大爸爸的《不落跑老爸》一書,當日即有「捐款滿額送」活動,捐款500元就能獲得此一好書,歡迎大夥一起愛心助罕病。

      另外,由合唱團中的「不落跑老爸俱樂部」部分成員主演的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將於今年10月4日上映,內容精彩萬分、撼動人心,歡迎大家屆時到電影院欣賞,以行動支持這群可愛的爸爸。而今晚,就讓大夥一同齊聚在懷恩堂,從北區天籟合唱團出發,再次見證合唱團用愛唱出的感謝之音。

北區天籟齊聲 唱出罕見的愛
  「罕見的愛,因為有你同在,生命的黑白變為色彩,讓我還有盼望期待;罕見的愛,因為有你同在,帶我飛越高山和大海,讓我看見夢想希望與未來……」 
  北區天籟合唱團的第十年,有了屬於自己的主題曲《罕見之愛》,作者林毓倫看過罕病的記錄片之後深受感動,以一個父親的角度,寫下一種對愛的詮釋:這份愛是在病痛中的不離不棄,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甘心替代!但這份愛也可以不罕見,因為藉著愛的傳遞,把愛擴大。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罕病天籟合唱團甫成立時,人數寥寥無幾,十年歲月的沉積,讓合唱團發展越趨成熟茁壯,病友們也在合唱班中找到失落的勇氣與自信、找到認同與歸屬,以及自己生命的價值的意義。感謝社會大眾、民間團體、愛心企業的慷慨解囊,讓病友們能站上舞台,唱出他們的感動與感謝。」

  協辦單位之一的公益信託張俊霖社會福利基金張俊霖董事長表示:「我們聽病友歌唱,可以感受他們努力背誦、反覆的練習,只為呈現最好最美的成果。罕病的朋友用對生命的熱情,用愛表達真誠的心,這份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且願意支持、並肩與罕病相伴,一起見證愛的奇蹟。」

  本會誠摯邀請所有關心罕病病友的朋友,共同蒞臨音樂會為他們加油打氣,讓罕病病友的生命擁有更多盼望,讓您們的支持成為他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愛心合作單位
GYMBOREE健寶園、公益信託張俊霖社會福利基金、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社團法人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信義房屋信義君子共榮會、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漢慈公益基金會、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臺北市松仁扶輪社、聯雄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聞聯絡人:罕見疾病基金會2521-0717轉公關組分機131-135 

~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
罕見疾病基金會  邀請您一同關懷罕見疾病病友
劃撥帳號:19343551 戶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台北總會:104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電話:(02)2521-0717-8  傳真:(02)2567-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