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8-18 06:03:52發表 (閱讀次數:1390)
本會啟動莫那克災區罕病病患即時關懷服務(含最新進度)
  88風災重創南台灣,為關心中南部罕見疾病病友的健康與安全狀況,本會在第一時間進行災區病友的關懷,所幸大部分病友家庭都平安度過風災。
  
  首先,本會立即聯繫中南部重災區病友家庭,包含高雄縣與台南縣的高樹、佳冬、林邊、麻豆、桃源、甲仙以及雲林縣、南投縣及嘉義縣山區及海邊等地區,目前已聯繫到85位病友,同時進行全面性電話關懷高雄縣、台南縣、台東縣、屏東縣等地病友共計248位,大部分病友都已聯繫到,但有5位高雄縣山區病友仍失聯中,本會將持續加強聯繫。

  目前南部地區有10位病友家裡淹水較為嚴重,中部地區則有5位病友同遭水患,有些病友因家中輪椅、輔具、醫療器材以及電器用品遭受損壞,其中1位台南病友因呼吸器脫落已緊急安置於奇美醫院,目前淹水的病家生命安全無虞,水、電及食物都足夠。

  為即時關懷受災的病友,本會除緊急致贈慰問金外,並由同仁至家中關懷,同時將協助病家聯繫廠商進行輔具維修或借用,本會到宅志工團隊也隨時待命協助整理家園。另外,南部泡泡龍病友因天氣濕熱引發水皰,本會也緊急提供醫療敷料以避免病情惡化。

  十分感謝近日來電關心罕病病友的愛心大眾,除了轉達大家的關心外,將以實際行動協助病友重建家園。後續若有其他物資需求也會隨時在本會網站公告,請大家共同來關心罕見疾病家庭。

截至8.18最新進度:

南部災區病家目前統計共有29家
其中28家已聯繫上
共有6家受災較為嚴重
南辦上週四已前往3家訪視、並發給急難慰問金
並於上週五前往1家協助清掃家園
協助清理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