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8-26 05:03:07發表 (閱讀次數:2060)
角落欣世界~愛讓我們歌聲飛揚
  音樂有什麼魔力讓人如此沉迷?它又如何幫助生病的朋友,敞開心房,迎向陽光?罕見疾病的大小朋友們在三位充滿魅力的音樂老師帶領下,如何唱出天籟美聲,怎樣重拾自信?本週節目特別邀請到「罕見天籟合唱團」北中南三團的帶領老師齊聚一堂,共同和我們分享這豐富精彩的罕見天籟音樂班。

  北區合唱團的指導老師傅上珍,本身是國內知名女高音,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院聲樂碩士。自2005年受邀擔任罕見天籟合唱團的指導老師,自此開啟了奇妙的音樂之旅。在課堂上,老師看到許多因為疾病帶來的身體限制,也明白她面對的是極為特殊的罕病朋友,但是她並不畏懼或氣餒,反而以更多的愛心與包容來帶領大家。在她眼中,雖然大家的進步緩慢且微小,但是為了這微小的進步而做得種種努力,卻讓她深深地感動不已。

  在傅老師邀約下擔任台中團指導老師的許恩綾,面對台中團年齡層偏小的情況,轉變她既有教學的方式,以在遊戲中學習的模式,讓大家輕鬆體會唱歌的樂趣。即便有的朋友害羞地不敢開口,許老師也耐心慢慢引導,讓大家互相彼此加油,一同學習。

  同樣因為傅老師而與基金會結緣的南區合唱團指導老師梁華蓁,週間在學校擔任輔導組長,週末擔任南區團的老師。面對年齡最小四歲,最大八十四歲的極大差距,一度讓梁老師相當苦惱,後來他耐心地找出他們的特色,現在不僅大家連以色列文的歌曲都會唱,多元化的音樂曲風讓大家的心靈也更開放。

  在傅老師與基金會陳莉茵常務董事發想下,罕見天籟合唱團已陸續舉辦北中南三場的巡迴音樂會,今年的9月4日(五)、9月5日(六)更將連續兩天有精采的演出,共同歡慶本會十週年生日快樂。9月4日(五)晚間在懷恩堂的演出,集結了北中南三團的病友及家屬,帶來包含台灣民謠、詩歌、民歌等精采曲目。9/5(六)則是下午在中油大樓國光廳,有許多藝人朋友如:坣娜、小百合、曾淑勤、楊烈、陳冠宇、辦桌二人組、呂建中等將與病友一同攜手演出。

  音樂洗滌我們的心靈,抒發我們的情緒,也讓罕病朋友更有自信,找回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讓我們一同高歌,於音樂的國度裡共享喜怒哀樂,讓心靈來一趟不一樣的生命之旅。也歡迎屆時大家都能親臨現場,一塊欣賞這難得的罕見天籟之聲,同時9月5日當天的場次,還有現場網路直播,請大家告訴大家喔!

◎時間:8/30(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天籟合唱團的靈魂人物傅上珍老師
中區合唱班的指揮老師許恩綾老師
南區合唱班的指揮老師梁華蓁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