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2-11-28 09:11:36發表 (閱讀次數:5104)
電子發票該怎麼捐?「9527」揪有愛心這樣捐!

      大家有沒有發現越來越多的店家開始使用電子發票了呢?

      在政府為了減少紙本發票愛地球而逐步推廣電子發票的進程裡,雖然現在還拿得到小小的熱感應紙發票,但也越來越多的朋友選擇將發票存在i-cash或悠遊卡等電子票卡裡頭,而在不久後的將來,這樣的消費結帳方式也將更為普及。很多定期捐贈發票給社福團體的朋友們一定不禁納悶:「這樣以後要怎麼捐發票呢?」大家請不用擔心,捐贈電子發票其實更簡單!

      在電子發票上路後,為了讓各社福團體可以繼續順利的接受民眾所捐贈的發票,政府特別規劃推行了電子發票愛心碼,只要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消費結帳前告訴店員:「我要捐發票」,經店員刷取愛心碼後,就能完成電子發票的捐贈囉!

      這麼便利的措施,罕見疾病的朋友們怎麼能落於人後呢?配合政府愛心碼的推行,本會也已經申請了電子發票愛心碼,邀請關心罕見疾病的大家一同響應,以更簡單的方式捐發票贈愛心,同時也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本會的愛心碼為「9527」(揪有愛心)

  只要在消費結帳前告訴店員:「我要捐發票」,經店員刷取愛心碼後,即可完成捐贈的動作!如果忘記帶條碼了,也可以用口述愛心碼的方式,將愛心碼 「9-5-2-7」報給店員來完成捐贈,「揪有愛心9-5-2-7」,連店員也會給你一個讚喔!

還有!別忘了要到響應「電子發票愛心碼」的店家才能捐贈電子發票唷!
目前參與店家有【全聯福利中心、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家樂福、燦坤、惠康(頂好)、黑貓宅急便、取絕設計、博客停車場、雅芳、佐丹奴、微程式資訊、台灣宅配通、摩斯漢堡、安欣科技、太平洋崇光百貨、中友百貨、台糖公司、台灣中油、來來超商、ZARA、順發3C、大潤發、聖兒莉、冠誠、環球、山隆運通、台北101、台茂、順豐速運、三商行】

各試辦商實際使用店家請依公告為主(www.einvoice.nat.gov.tw)。
      
       如果以上店家告知「無法刷取條碼」,請試著提醒店員是不是忘記按「捐贈發票」的按鈕,以致無法刷取!


「9527專屬愛心條碼貼紙」
       而為了讓關心罕見疾病的朋友們能更加便利的捐贈電子發票,基金會於日前結合部分病友的畫作,設計推出四款「9527愛心條碼貼紙,大家可以將貼在悠遊卡、i-cash或是其他經常攜帶的卡片背面,以方便結帳時出示給店員刷取條碼。這樣既美觀又方便,揪有愛心的方式您還等什麼?!歡迎主動來電索取,索取專線請洽(02)2521-0717 轉121-124研究企劃組。

電子發票捐贈流程

★方式一

★方式二

愛心條碼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