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0-03-11 04:03:23發表 (閱讀次數:1365)
角落欣世界--天堂也有麥當勞叔叔嗎?
         十幾年前的夏天,麥當勞叔叔受邀到醫院探訪癌症病童,有位已是癌症末期的小朋友,自暴自棄地不願接受治療,但在麥當勞叔叔的親切探訪和關懷下,終於展開了許久未見的難得笑容,也開始吃藥打針……在他離開人世的前兩天,他問護士阿姨:「天堂有沒有麥當勞叔叔?」如果有,他就安心了,因為他知道,即使到了天堂,在麥當勞叔叔的陪伴下,也不會孤單……

         本集的角落欣世界節目,特別邀請到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還有因為遠距就醫而需要入住「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病友家屬,將透過節目的對談,帶大家認識除了麥當勞這個跨國連鎖速食企業,除了美味餐點及帶給兒童歡笑之外,他們是如何幫助以及協助被照顧的弱勢兒童。

         長期以兒童為目標族群的麥當勞,透過「麥當勞叔叔」、「快樂兒童餐」等行銷策略,成功打響企業品牌,進而拉近與兒童之間的距離。另外包括:響應「麥當勞世界兒童日」、推廣「吃得巧 動得好 勤洗手 不生病」、宣導「兒童消防安全教育」等,都讓兒童的明天變得更好。至於「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的成立,則是希望關懷國內的醫療弱勢兒童,協助病家在遠距就醫所帶來的不便與滿足他們的迫切需求。

         家有生病的小孩,往返醫院及家裡的遙遠路途,長期下來對於他們都產生疲憊與無助。家住台中的阿錳爸爸,需要常常北上帶著阿錳就醫,並常要到晚上經由醫生診斷後,才能知道是否需要住院?如果要住院,晚上住宿怎麼辦?住宿費及交通費都會是龐大的重擔!「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他們怎樣的幫助呢?基金會又是如何將這樣優質有意義的服務擴及給更多需要的病友家庭?聽說阿錳爸爸一家這「難忘」的經驗還被拍成紀錄片,即將在4月上旬公開上映!這一集就讓我們仔細品味,關於快樂人生的定義~

◎時間:03/14(日)下午16:00~17:00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節目網址:www.todp.org.tw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風潮唱片熱情贊助}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李意雯執行長
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