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3-09 01:07:09發表 (閱讀次數:1099)
台北愛樂邀請罕病病友共享春季音樂饗宴

       春天到來,知名的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特邀請罕病病友來一場春之音樂饗宴。在三月十九日晚間七點三十分,於國家音樂廳,由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的春季音樂會—幻想,將由鄭立彬先生擔任指揮,歐陽慧剛及歐陽慧儒分別擔任小提琴及大提琴獨奏。

  指揮鄭立彬先生是目前台灣相當受矚目且備受期待的青年指揮家。自大學時期,鄭立彬就充分展露其指揮的天份及才華,並創立關渡室內樂團,擔任團長暨指揮一職。由其擔綱指揮的音樂會,深獲各界好評。目前是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常任指揮。

  小提琴獨奏歐陽慧剛博士為現任實踐大學教授兼民生學院院長、實踐大學交響樂團指揮,此外並任教於東吳大學音樂系。其傑出的音樂成就,曾被法文報 La Montagne等多家歐洲媒體報導。

  大提琴獨奏歐陽慧儒碩士曾任台北立交響樂團青少年管弦樂團等首席。1992年獲選為亞洲青少年管弦樂團團員,參與新加坡等地巡迴演出。並獲得亨利‧梅哲大師提攜,1995年與赴美巡迴演出。

  本次演出曲目中包含白遼士的經典名曲「幻想交響曲」,以及知名音樂家歐陽慧剛、歐陽慧儒跨刀獨奏之「布拉姆斯小提琴與大提雙重協奏曲」;此外,青年作曲家李哲藝入圍2006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專輯「天空的院子」之「客來詩樂古典隨想曲」亦使本場演出精彩可期,有興趣的罕病朋友可親至罕病基金會索取,因數量有限,請先來電02-22521-0717分機161洪郁翎組長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