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9-11 04:03:42發表 (閱讀次數:1304)
國民健康局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 報乎你知!
  隨著「罕見疾病」的概念以及遺傳疾病預防的觀念逐漸為國人所熟悉,不論是遺傳疾病的專業人員或是一般社會大眾,對於遺傳疾病之相關知識及訊息的需求逐年增加,而綜觀台灣目前網路所有遺傳疾病相關資訊的提供,除了由本會官方網站及本會與台大醫院基因醫學部合作建置的「罕見疾病一點通」之外,可提供專業遺傳疾病資訊網路平台仍是屈指可數。有鑑於此,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特別委託台中榮民總醫院遺傳諮詢中心規劃「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網路平台,希望透過網路,民眾及專業人員能更迅速、便利及有效地取得所有與遺傳疾病相關的資源與服務,進一步提升對遺傳疾病的認識。

  目前「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所提供的疾病訊息,除了囊括所有罕見疾病介紹之外,更廣泛地納入各種遺傳疾病,希望能幫助社會大眾透過對疾病的認識與瞭解,進而有效預防疾病的再度發生,並進行即時診斷、治療及復健。另外該站更詳盡介紹國內提供遺傳疾病檢驗的單位、個案照護經驗的案例分享、常見問題等訊息欄位項目,希望藉由全面整體的訊息提供,以滿足服務使用者的需求。另外更在線上諮詢區,彙整過去使用者提出過的問題,整理成為問題集,方便民眾查詢。該站日前也跟本會進行網站連結,在基金會網站的「特別企劃」專區即可進行連結,歡迎多加利用!

◎行政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遺傳疾病諮詢服務窗口網址如下:
http://www.bhp-gc.tw/index.php?mo=HealthPaper&ac=paper1_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