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2-06-04 07:07:33發表 (閱讀次數:1507)
101年度身心靈成長課程-「心靈交響曲」工作坊簡章
        ─由表達性藝術,以音樂、美術、心理劇等藝術媒介與自己接觸,並與他人相遇,在面對身體的疾病,以及生活週遭的困難時,發掘自己生命中豐富韌性,也找到同行的夥伴。

  
罕見疾病的患者是這麼的稀少,面對身體的疾病,以及生活週遭的困難,總是讓我們陷入慌亂、不知所措,甚至帶來痛苦的迷思。期待藉由彼此的幫助,讓我們尋找面對它最好的方式。希望經由不斷地自我成長,創造更多新的可能性,重新面對命運帶來的困境。「心靈交響曲」工作坊,將帶領大家一起探索你我心靈中珍貴寶藏,發掘自己生命中豐富韌性,讓心靈中充滿了愛和能量。

活動時間:每週三 09:30-16:30,自101.6.27起至101.7.25共五次。

活動地點:台北病友服務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10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參與對象:16歲以上之罕病病友及家屬約8位(含身心障礙者),需先面談或電訪後決定錄取與否。

報名方式
回條郵寄: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104台北市長春路20號6樓
傳真:(02)2567-3560,或E-mail至 ps10@tfrd.org.tw
洽詢電話:(02)2521-0717轉169 聯絡人:李淑玫 專員

報名截止日期:101年6月24日止。

【授課老師】楊世華、謝昀蓁 老師

謝昀蓁 老師
學經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
國家高考合格「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0858)
2009年取得美國心理劇、社會計量與團體心理治療考試委員會(ABEPSGP)之「心理劇導演」認證資格(CP);2010年「準心理劇訓練師」(PAT)
完成薩堤爾治療模式專業訓練
完成焦點解決短期治療兩年課程訓練
張老師基金會 資深張老師 團體催化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7D病房及青少年門診、三民高中、台北市政府等機構,帶領學生、醫院病友等心理劇與自我探索團體。

楊世華 老師
學經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碩士
台灣海寧格機構認可的排列師
台北張老師中心義務張老師培訓自我探索團體及培訓諮商技巧訓練團體帶領人
許添盛醫師診所志工自我探索團體及諮商技巧訓練團體帶領人
一三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排列師
讓愛流動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排列師

【課程內容及時間】每週三 09:30-16:30,共五次。
日期 主題 內容
6/27 相逢自是有緣 互相認識、澄清期待、訂定團體規範
7/4  原來這是我 促進互動、角色訓練、催化表達
7/11  我和我的影子共舞 認識情緒、處理情緒(行動方式)
7/18  陪我走一段 音樂故事、心情的轉換與調整
7/25  我與你的交會 自發練習,觸發人際互動及擴展角色目錄

更多訊息,請參考活動報名簡章
101年身心靈成長課程-「心靈交響曲」工作坊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