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5-04 07:07:19發表 (閱讀次數:1729)
賀本會榮譽董事林秀娟 獲「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殊榮

       本會榮譽董事林秀娟醫師獲頒第二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日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接受來自各界的感謝與肯定。專為兒童醫護從業人員量身設立的「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是由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與台灣兒科醫學會主辦,表彰默默深耕於兒科醫護的從業人員,感謝他們長久的付出與貢獻。 

  第二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的主題是「我愛你」─「堅持,就是一種榮耀!」,期待投身兒科領域的醫護人員皆能夠同感奉獻兒科的殊榮。獲頒「中流砥柱獎」的林秀娟醫師,曾任國民健康局局長,目前為成大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長期致力於小兒遺傳性疾病防治與遺傳諮詢,推動國內先天缺陷兒之照護,更為罕見疾病兒童謀福利。在本會創會之初,她即身負董事之重任,為病家奔走,不遺餘力!她認為,醫生所做有限,必須從制度面著手才行,因此在任職國健局局長期間,極力催生罕病防治及藥物法的通過,保障患者醫療權益,且力促推動遺傳諮詢中心之認證,在各大醫院設立專業遺傳諮詢員,提供家長相關資訊及資源。獲得「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殊榮,她表示,「孩子不會為自己爭取權益,我要盡力為他們發聲!」

  外表溫柔的林秀娟榮譽董事,為病兒奮鬥的路上卻如此堅毅而勇敢。本會代表所病友與病家向她獻上感謝,亦期許未來有更多專業醫護從業人員,一起攜手承擔服務弱勢族群的神聖使命! 

本會榮譽董事林秀娟醫師獲頒「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
「堅持,就是一種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