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5-22 07:07:02發表 (閱讀次數:1351)
傾聽「強悍弱女子.萬般美好」!
       看見深愛的家人在病痛中受苦,甚至在生死關頭中奮鬥,如何面對心中的不捨、沈痛與無助?

  罹患肌小管病變的晴晴,帶給爸爸曾國榮與媽媽張乃崙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在面對寶貝晴晴的罕見疾病,爸媽從不知所措到決心給她一個充滿愛、充滿意義的人生;從一次次拔管和進出加護病房的過程中,念頭的轉換與沈澱,在在表現了他們對晴晴的愛。在信仰中,他們找到了給予晴晴最大的愛,以及支持自己面對失去的力量與智慧。曾爸爸說,「我們很愛晴晴,晴晴向我們展現了生命的奇蹟和意義,我們對她有很多的感謝,也因為如此,我們學習放手,交由上帝決定:我們珍惜,但不以更難過的方式來擁有彼此。」

  而陪伴著共度25年的牽手三度進出安寧病房的孫效智教授,在癌症侵襲愛妻時,看到她面對嚴峻複雜的病症,承受劇烈的疼痛以及無法呼吸的窒息感,不知能做什麼卻又心急如焚的煎熬,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因為愛,才能經驗到生命的價值,才能在愛中感到沒有遺憾。「人生的病痛無法避免,而面對必朽的生命,透過掌握生命永恆的價值,我們才能找到出路,才看得見生命的萬般美好。」孫老師告訴我們,信仰是一個方法,愛則是另一把找到出路的鑰匙,在愛當中孕育著我們的生命,在愛的陪伴滋潤中,我們就會找到生命永恆的價值,也才能做到「生而無悔,死而無憾。」

  想聽聽曾國榮牧師與孫效智教授如何在面對生死的重大抉擇與考驗時,找到生命的出路?如何在險峻的生命考驗中,依舊看見生命的美好與價值?請記得5月27日下午4點收聽「角落欣世界」,與我們一同收聽他們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本節目感謝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