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5-22 07:07:34發表 (閱讀次數:1286)
本會提醒您 捐款節稅又助人!
       又到了報稅的五月,相信您一定為了報稅忙碌不已!本會提醒親愛的捐助人,在平日發揮愛心的同時,請記得保存我們所開立的「捐贈」收據喔,申報綜所稅時,可用來抵稅!  

  依據所得稅法第十七條第一項第二款列舉扣除額規定,對於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之捐款總額在綜合所得總額20% 以內將可列舉扣除。也就是說,您的總所得中20% 可以透過捐款完全抵扣喔!
  
另外,為了方便您保存捐款收據之憑證,未來您可選擇「年度彙總寄發收據」(年度的捐款證明)的方式,不但方便您報稅使用,亦可為本會節省每月大量郵寄收據的郵費及人力。如果您要申請一次開立年度收據,僅需來電通知即可,我們會在次年3 月起寄發一張全年度的捐款總額收據給您,歡迎您多加利用!並請來電告知。

  最後,針對郵政劃撥捐款部分,由於每筆捐款郵局都會向本會收取15-20元不等的手續費,提醒您,所以如果你們是集體捐款者,建議您可直接在劃撥單上的「通訊欄」,請處註明捐款者的所有名單,我們即會按照您們的要求分別開立捐款收據,您們無須個別劃撥,以免浪費在郵局的手續費上,好讓大家的愛心能充分用於服務罕病病友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