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9-16 04:03:15發表 (閱讀次數:1235)
角落欣世界~心星的淚光
  看著沛倫需要不停的抽口水才能讓自己說話清楚一點,心中除了激動還是激動~

  公視2009年度大戲--心星的淚光女主角關穎,日前前往探視了漸凍人的病友蔡沛倫,而本週我們也邀請他到節目中,跟沛倫媽媽一起說說
她的感動。

  很多人聽到關穎第一個聯想到的是她美麗外表或是良好的家世,其實舞蹈系畢業的她,往演藝圈發展是自然不過的事情。一路不論是拍廣告、拍MV、拍偶像劇、電影,關穎都有極優異的表現,還曾入圍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但是第一次要詮釋一位罕見疾病漸凍人的患者,去揣摩病人面對愛情的痛苦與抉擇,關穎還是花費了不少時間研讀相關資料,甚至在家裡一次又一次練習跌倒的感覺。但當自己真正接觸到罕病朋友時,關穎還是覺得自己的努力不夠,更是深深覺得自己好手好腳就是幸福。

  老師退休的蔡媽媽,一退休就遇到兒子發病,好像一切都是老天爺安排好的,樂觀的她,想說笑也是一天,哭也是一天,何不開心面對呢?因此有時候跟兒子在一起還會鬥嘴,讓外人看了都覺得有趣不已。雖然如此,難免有傷心的時候,蔡媽媽總是在沛倫面前表現堅強,但是背後偷偷拭淚。尤其沛倫因為氣切需要更專業的照護,當時蔡媽媽真是一臉茫然不知所措,好險遇到了有經驗的看護幫助蔡媽媽一步一步的學起。而面對兒子的感情,沛倫也曾有要好的朋友,卻因發病而覺得不要耽誤人家。現在有朋友到家裡看看宅男的他,偶爾參加病友間的聚會,就讓沛倫相當開心,把感情化成友情,是沛倫目前選擇的方式,而媽媽只是在旁默默的陪伴。

  面對疾病,親情、友情、愛情的考驗,沛倫媽媽代替病友們說出心聲,關穎則是以戲劇傳達內心的掙扎與感動,鎖定本週的角落欣世界,讓你我一同聽見罕病朋友的心星故事,一起抹去眼角感動的淚光。

◎ 時間:9/20(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心星的淚光女主角關穎
沛倫媽媽-林瓊慧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