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8-03 09:06:46發表 (閱讀次數:1231)
2007傳達希望畫作徵選結果出爐囉~
     先以鉛筆小心翼翼地勾勒出線條,接著繪上色彩,可能是漸層的水彩,或是筆觸樸拙的粉蠟筆,他們用心地繪出心目中的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名大廚師,可以煮出天下最美味的食物」、「我希望克服身體的障礙,成為一名游泳教練」、「希望變美變瘦」……,這些看似平凡的小小心願,都是身患罕見疾病的病友,透過畫作所傳達出來的美麗夢想。 

     2007年傳達希望畫作徵選已於六月底結束收件,此次畫作評審邀請了心靈繪畫班王蓮曄老師、贊助商健臻生技有限公司王上久總經理以及本會創辦人之一的陳莉茵常務董事,共同擔任此次畫作徵選的評審,以創意40%、色彩30%、構圖30%作為評審的標準。由於各組參賽畫作皆十分精采,使得畫作評審格外的困難。「除了繪畫的技法以外,一幅畫作最重要的是,能否令觀賞者感動」,曾經多次擔任畫作評審的王蓮曄老師這樣表示。而這樣令人感動的繪畫元素,在罕見疾病病友的畫作中,更容易發現。 

      一朵迎著陽光的向日葵,畫作裡充滿細膩的描邊,你以為這只是一幅普通畫作,低頭一看作者親手寫的報名表,才知道這是以生命畫出的作品,扭曲的字顯示出罹患小腦萎縮症的作者,逐漸失去控制手指的能力,這樣細膩的筆觸又是他努力多久的成果? 

       佔滿畫作三分之二是陰暗灰色的巨大牢籠,剩下的一角是雲層後的幾許陽光,還有大步走出牢籠的女孩,作品名稱是「出獄」,也許你不會相信,作者是一名9歲的羞澀小女孩。

        對於我們而言,每一幅參賽的作品都是無比的珍貴,這些用生命所繪出的作品都難以取捨,所以我們增加了獎項,並且未來會將這些精采的畫作出版為年曆書以及筆記書,希望與您分享這些生命勇士的故事

評選結果下載
評審們專注的看著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參選的畫作相當多,大夥細心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