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09-24 04:03:02發表 (閱讀次數:1204)
角落欣世界~真愛快遞
  177公分高的大男人遇到只有126公分的小女子何美意,會擦出怎樣的愛情火花?

  當慢郎中蔡岳勳遇到急驚風于小慧又會編織出怎樣的愛情故事?

  今天我們邀請到罹患軟骨不全症(俗稱小小人兒),也是知名作家的何美意老師,跟電視劇「白色巨塔」製作,本身也是知名演員的于小慧,一起來討論很多人關心的「愛情」課題,在錄音現場還有兩個小小隱形人,他們是小慧的兒子跟何老師的女兒,他們是這兩段婚姻幸福的見證人。

  身高只有126公分的何老師,也曾經有過躲在家中不敢出門的日子。但當她克服心中障礙後,她遇到與她相守一生的最愛。第一次碰面,師丈是先被何老師爽朗的笑聲所吸引,接下來是開始懷疑:她,是不是裝出來的啊?經過多年,師丈發現,自己能夠跟麼單純的人再一起共度一生,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即使走在路上,一高一矮很難避免他人異樣的目光,但是師丈對何老師說:「別人看你是因為他們不認識你,但是我認識你,我看見你的價值。」

  跟何老師恰恰相反,小慧是一開始就看見蔡導演是多麼好的一個男人,甚至覺得如果錯過事業我還可以再有機會,但是要是錯過這麼好的男人就會遺憾終生。在小慧眼中,蔡導演的人格完美,帶給她心靈、生命的滿足,聽著小慧說著蔡導演的好,眼中還閃爍著崇拜的眼光。

  但是在這樣看起來幸福的婚姻中,難道都沒有衝突、受傷的時刻?對何老師來說,也曾經歷過一些心情的調適,例如師丈以看電視來放鬆心情,但是老師眼中那是浪費時間,又如何老師期待師丈自己去幫忙洗衣服,結果是到半夜髒衣服還是堆積如山。當不同價值觀跟生活背景的兩個人要相處一生,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很重要。對小慧來說,則是工作上的衝突需要去調整。當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一起工作,對於急性子的小慧,常常受不了先生慢吞吞的個性,甚至會發脾氣。但當有一天,先生對她說,妳痛苦,但我也在痛苦當中啊!小慧才發現,我們都在同一個痛苦中,但是我卻沒看見他的痛苦。於是她決定把自己的執著放一邊,用心去傾聽先生的想法,試著去接受,終於她發現對於兩人更好的相處模式。

  愛情終究是一門大學問,看似幸福的人們,其實仍舊時時刻刻學習著愛情的課題,或許唯有不斷的學習放下、調整、讓步、體諒……,愛情的花朵才會朵朵綻放,如同何老師跟小慧眼中閃爍著幸福光芒。

◎ 時間:9/27(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知名製作人于小慧
國小老師何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