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8-12-03 08:05:19發表 (閱讀次數:1607)
角落欣世界~愛你,一生無悔
      語說:「為母則強」。為什麼媽媽們總是有辦法化不可能為可能?自由撰稿人陳安儀,為了孩子而下定決心辭去高薪的媒體工作、回到家庭。幾年來,她有怎樣的感動經驗?女兒罹患肌肉萎縮症的淑菁姐,如何一肩扛起經濟和教養重擔,同時又和女兒們不斷進行對生命的省思和交流?

     擁有一身好文采的安儀,曾出版暢銷書「孩子,我要敎你怎麼愛我」,同時也是台灣母乳協會的發起人之一。生命中充滿創意的她,辭職後努力撙節開支,卻不讓生活品質打折。她用文字紀錄一雙兒女的生活點滴、發起母乳協會和媽媽烘焙教室,生活得越來越精彩。日前,她更發起跳蚤市場愛心義賣,和一群朋友募集了許多媽媽們的愛心物品,花了好大的時間和力氣,將這些愛心化成實際的捐款送到弱勢團體手中,換來滿滿的感動。

     淑菁姐,是個熱心的美工高手。多年前,經商失敗的先生欠下許多債務,一次次的隱瞞讓她決心離開這段婚姻, 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她的女兒——小聿,是個不到一歲就已經發病的肌肉萎縮症患者,從未體驗過走路的感覺。某天,小聿問媽媽走路是什麼感覺,於是淑菁把這個疑問放在自己的BLOG上。沒想到這個小小的問題,引起了熱烈的迴響。有人覺得走路輕飄飄的、像在雲上飛,有人覺得走路好累好累,也有人半夜從床上爬起來、在屋子裡走來走去之後試圖寫下最貼切的感覺。看到這麼多網友熱心的回覆,小聿才發現原來竟然有這麼多人關心她!

     想知道更多關於陳安儀在親子互動當中的想法嗎?淑菁和孩子之間還有哪些發人深省的對話?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鎖定本周的角落欣世界!

◎ 時間:12/07(日)下午16:00~17:00
◎ 製作與企劃團隊: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主持人:楊玉欣小姐
◎ 頻道:

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本節目榮獲96年社會服務節目獎以及96、97年社會服務主持人獎,並感謝由財團法人觀樹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

安儀與淑菁真情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