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12-05-29 07:05:07發表 (閱讀次數:1295)
罕見疾病病友微型保險補助方案開跑!
親愛的罕病朋友,您好:

  基於經濟弱勢同樣需要保險保障的理念,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自2009年底開辦微型保險。該保險係以經濟弱勢、身心障礙等特殊身分的民眾作為承保的對象,提供這些通常被一般商業保險拒於門外的弱勢群體一份其足以負擔的意外風險守護。而由於健康的因素,罕見疾病的朋友們往往被一般商業保險視為具有較高風險性的對象而拒絕承保。在微型保險推出以後,本會秉持著「病友找不到的保險,我們幫他們找到」的信念,經過長期的洽談與規劃,決定以微型保險作為擴充螢火蟲家族成員福利的新方案,替大家統一納保,保費由本會全額補助,使罕見疾病的朋友們能有更多一層的保障。

保險對象:本會服務之罕病病友(僅針對病友,不含家屬;未加入者可隨時免費加入)

保險公司:泰安產物保險公司

保險內容:
  1.意外身故保險給付
 2.意外殘廢保險給付
 3.未滿15足歲僅保意外殘廢

險期間:101年7月1日至102年12月31日

保險金額:30萬

投保方式:
  請將同意書(附件一)郵寄回本會並來電確認(一位病友需填一張同意書,於6/15日前收到者,將於7月1日開始承保;於6/15後收到者,則視作業時間陸續為您納保)

--65歲以上之病友(民國36年7月1日以前出生者)除填寫同意書外,須另填寫健康告知書(附件二),並親自簽名

--未滿20足歲之病友(民國92年7月1日以後出生者)除填寫同意書外,須另填寫保險人名冊表(附件三)並由法定代理人親自簽名


郵寄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F (罕見疾病基金會 研究企劃組 收)
  聯絡電話:02-2521-0717轉121,研究企劃組專員 伍雪苹
附件一:同意書
附件二:健康告知聲明書
附件三:保險人名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