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8-09 09:04:44發表 (閱讀次數:1317)
96年度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理財規劃講座
      最近的暢銷書「佐賀的超級阿嬤」中,我們看到阿嬤的家庭窮了好幾代,祖孫兩人雖然生活困頓,但她總是用過人的能力來對抗貧窮,連自家後面的河裡,都可以找到有用又有趣的東西,讓孫子開心。這種積極面對問題、樂觀向上、不放棄任何機會的人生態度,正是面對生活的不二法門。

        罕見疾病家庭通常要應付龐大醫療開銷及照顧費用,如何像超級阿嬤一樣善用周遭的資源,並在理財的過程中加上一點小創意,是本次「理財規劃講座」的目標。本會期待透過該課程,灌輸罕見疾病家庭正確的理財觀念。在有限的預算上,能更精細地規劃保險、儲蓄、投資標的等,讓家庭財務管理愈來愈完整健全,家庭也才更有保障

        本次講座將邀請周麗玲老師來分享。周老師的兩個寶貝孩子-以欣和以諾,為罕見疾病的尼曼匹克症病友,這對於周老師來說可是一個重大的人生轉折,然而周老師以「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忘記自己的苦難」做為自己的座右銘,即使在自己生病的時候,仍不吝惜自己的愛去幫助需要的人,除此之外更教導孩子要跟疾病做朋友。期望本次借助周老師豐富的理財知識,教導我們一起面對財務的問題,找到人生的出路。

活動時間:96年9月1日(六)上午9:30~12:00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崇友文教基金會(100台北市公園路30號10樓A室)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崇友文教基金會
補助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參與對象:罕見疾病家庭
報名方式:回條郵寄: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10樓 
               傳真:(02)2523-0936,或E-mail至 ps02@tfrd.org.tw 
               洽詢電話:(02)2521-0717轉167 聯絡人:曾建彰 社工員
報名截止日期:96年8月24日以前

 
報名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