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7-09-29 11:04:20發表 (閱讀次數:1156)
10月1日免費流感疫苗 歡迎病友前往接種
每年秋冬是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肆虐的時候,由於流感每年流行的病毒型別不一定相同,因此每年均需接種一次流感疫苗。今年罕見疾病病患再度成為免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施打期間自96年10月01日起至96年11月30日。自96年12月1日起,如疫苗尚有剩餘,將擴大至全民皆為接種對象,直到疫苗用罊為止。流感疫苗是一種相當安全的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少數的人可能發生注射部位疼痛、紅腫,發燒、倦怠的輕微反應,但一般均於接種後1、2 天內恢復,嚴重的副作用則極少發生。除了病友本身對於「雞蛋」會過敏者不能施打外,出生6個月以上的病友經過醫師評估後,即可進行流感疫苗的施打。

◎接種注意事項
1.接種地點:全國各鄉鎮市區衛生所、各縣市之老人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院、診所。  
2.攜帶證件:身分證及健保IC卡,亦可攜帶罕見疾病之重大傷病卡或診斷證明
                  書。若非政府公告罕見疾病而為本會服務之病類者請按此查詢
                  則需出示本會出具之病友卡證明。(將於近期寄出)。
3.費用: a.門診單純注射流感疫苗,除掛號費外,免部分負擔。
               其診察費由醫療院所依健保給付之作業流程向健保局申請。 
             b.如門診看病或住院期間,順便接種流感疫苗,仍應依門診住院規定,自
                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惟接種流感疫苗之診察費及掛號費不須另加。 
             c.未攜帶健保IC卡時,則必須自付疫苗以外之相關費用。 
             d.其他相關疑問,可參閱「96流感疫苗Q&A

本會洽詢專線:02-25210717*151-155醫療服務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