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5-10-25 08:04:04發表 (閱讀次數:1647)
金鐘獎入圍出爐 「絕地花園」囊括單元劇類四項大獎
       本會與國民健康局、公共電視共同製作的「絕地花園──罕病病友的生命故事」單元劇,在今年金鐘獎入圍名單中大放異彩,囊括單元劇類四項大獎。
入圍的劇集及個人如下:
一、戲劇節目獎(單元劇):我的臭小孩、愛情故事

二、戲劇類導演(播)獎(單元劇):青春/楊雅喆

三、戲劇類編劇獎(單元劇):青春/楊雅喆 、黑夜藍天/徐譽庭

四、戲劇類男主角獎(單元劇):黑夜藍天/高山峰

  「絕地花園」單元劇內容描寫九種罕見疾病的人生,層面涵蓋患者的生死尊嚴、社會處境、人際關係、就醫、就學、就養等諸多問題,目的在於期望透過劇劇藝術的表達,切入人類生命底層的議題,並透過接觸與了解罕病人生,激發人們對生命最根本的省思。

  除了深刻的意義之外,本會欣見劇集的藝術水準也獲得去年以及今年金鐘獎的肯定。想了解罕病的朋友們,本會誠摯向您推荐「絕地花園」單元劇!劇集內容請詳見http://www.pts.org.tw/~web01/Garden/#。如欲購買DVD者,請逕洽風潮唱片。
絕地花園電視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