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5-10-20 08:04:42發表 (閱讀次數:1620)
尊重生命 用愛行動—打造台中罕病新世界

  開學以來受到玻璃娃娃校園新聞事件之影響,使得部分學校、老師、家長和同學,對於是否該付出愛心,在心中有了個很大的問號。罕病基金會為加強台中地區民眾對於罕見疾病的認識,進而協助病友來積極面對人生。特別和中興大學合作於10月17日至10月21日展開為期一週的認識罕病校園宣導活動,內容包括:認識罕見疾病宣導海報展覽及「絕地花園病友故事電視劇」的播放、罕見天使-楊玉欣的「對生命的愛與尊重」演講及「尊重生命 用愛行動」宣導演唱會。

打造罕病新樂園 興大師生動起來
  除了10月17日至21日的靜態展覽及影片播放外,整個活動的高潮將是10月21日晚上的宣導演唱會。以罕病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統計,大台中地區的罕病病友仍在就學的病友就有67位,而這些病童每天有8小時左右的時間,是在學校中跟同學、老師相處,因此同儕及師長的鼓勵與支持,對他們來說十分重要。所以晚會活動的調性將以「尊重生命 用愛行動」為主題,希望喚起大家對罕見疾病的認識與重視。

胡市長帶頭 一同為關懷罕病而唱
  晚會將由興大熱音社、熱舞社全體同學,義務擔綱整場晚會的表演,他們希望藉由本身的表演,來傳達對罕病病友的關懷與支持;另外也邀請日本知名樂團smile egg同台飆歌,讓愛也能無國界地傳遞下去。
  除此之外,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楊玉欣小姐與日本當紅藝人貴島功一郎也將首度合唱,一同為罕病病友加油。現場台中市大家長胡志強市長也將蒞臨會場,為大家加油打氣!本晚會對外開放民眾參加,晚會於10月21日晚間7時開始,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相關活動訊息可上中興大學以及罕見疾病基金會網站www.tfrd.org.tw,或電洽本會活動公關組。電話:02-2521-0717轉13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