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5-09-27 07:04:43發表 (閱讀次數:1390)
罕病病友流感疫苗10月3日開打!
  又到了每年秋冬流行性感冒的流行期了,在罕病基金會的爭取下,罕見疾病患者已成為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之實施對象(第一類),今年罕病病友施打的期限為10月3日起免費施打,請病友儘早前往施打院所登記辦理。另外要特別提醒的是,在施打前,請病友們一定要記得詢問主治醫師,先評估是否適合施打疫苗喔!
  本年度罕見疾病病友施打範圍為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罕見疾病及本會病友,施打所需出示的證件如下:
分類 政府公告之罕病 非政府公告罕病
出示證件 健保 IC卡(註記重大傷病)或罕見疾病之 診斷證明書 罕見疾病基金會病友證明卡 --限非公告病友於疫苗施打期間使用
備  註 重大傷病卡或診斷證明書所註記之疾病名稱必須符合政府公告之罕見疾病名稱或 ICD-9-CM編碼,若重大傷病卡之註記不符合,請您的醫師重新開立診斷證明。 為顧及非公告罕病病友的權益,本會將寄發病友證明卡予病友,病友可憑此卡施打疫苗,此卡只限 94年度施打疫苗使用。

  本年度疫苗接種之地點包含全國各鄉鎮市區衛生所(不受戶籍地之限制)及各縣市之老人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院及診所,2歲以下患童亦可至幼兒流感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施打。
  若您對於施打疫苗有任何問題,可參考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list.aspx?treeid=d78de698c2e70a89&nowtreeid=e8a16697235abe57,或洽罕病基金會諮詢專線:02-2521-0717分機151到154醫療服務組。南部辦公室諮詢專線:07-221-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