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最新消息
於2009-10-22 03:03:29發表 (閱讀次數:1140)
女性影展邀請您一起探究生命的意義~【搏浪】
最近有一齣描述「小腦萎縮症」家庭的生命故事「搏浪」,推薦各位罕病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去欣賞喔!

◎ 劇情介紹:

「終於,我可以躺在我最愛的大海裡,永遠地休息了……」
在每個失眠的夜裡,浩陽思索著還能為他所愛的人做些什麼。於是用電腦敲出一篇篇動人日記,就在某個與母親長談的深夜,浩陽提出了想要在最愛的大海中沈睡的訊息…這生死與親情之間的抉擇,是每一個家庭都要面對的課題。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觀賞本次女性影展中影片「搏浪」,一起關心罕見疾病。

◎劇中主角介紹:
姚元浩--劇中飾演衝浪好手的哥哥浩陽(姚元浩飾演),眼睜睜的看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身體一天天逐漸退化,最後終將無法說話、終身臥床,然而意識、情感卻絲毫無損,直到死亡。

陳 奕--飾演熱愛音樂的弟弟浩霆(陳奕飾演),面對自己也有罹病的可能,不願意去做檢測。因為不想提前宣判自己的命運。
徐貴櫻--飾演議場女強人的單親媽媽-沈麗萍,面對家有罕病患者,是第一個從悲痛情緒中站出來的人,因為她告訴自己:「孩子在受苦,我憑什麼怨艾!」

◎上映時間地點介紹
時間:10/25(日)11:50
地點:台北市新光影城(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位於西門町獅子林商業大樓內)

以上訊息來自
「公視人生劇展」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tbspts/article.php?pbgid=38401&entryid=587817
「女影網」
http://www.wmw.com.tw/news_detail.php?Inews_id=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