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為配合財政部「綜所稅捐贈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所有個人捐款(收據抬頭需具身分證字號)均提供國稅局綜所稅電子系統
Yahoo!奇摩公益專案

罕病兒童的醫療照護  需要您的馳援
    凱凱媽媽在42歲時高齡生下凱凱,一歲時發現他體重異常過輕,至醫院檢查後確診「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凱凱一歲八個月時學會走路,原本能扶著把手爬樓梯的他,隨著疾病發展肢體逐漸退化,五年級時開始使用助行器,隔年完全無法行走,生活開始依賴輪椅行動。疾病伴隨著情緒障礙及認知遲緩問題,使他的學習格外困難,復健、輔具及醫療需求殷切,一家三口依賴爸爸收入負擔醫療費用,經濟負擔沉重。目前15歲的凱凱,持續接受各項復健訓練,定期至醫院回診,也逐漸適應校園生活,媽媽最大的盼望就是希望凱凱可以健康長大,開心過每一天!

   據保守估計,台灣將近有19,000個罕見疾病家庭,罕病病患對於他們而言,除了對未來高度不確定性,長期繁重的照護壓力亦是造成家庭悲劇的主因。截至目前,目前有七成的病友尚無法接受有效積極治療,他們只能藉由持續細心地照顧讓他們病情得以控制或不至快速惡化,不過長期的照護人力及相關醫療照護經費投入,往往成為病家的沈重負擔。每位病友發病後,立即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獲得妥善的醫療資源與人性化的照護,以維持脆弱的生命與保障生活的品質,而依照其疾病特性,所需要長期照護的程度也有不同。

拉他們一把,讓他們更有力量
     由於罕見疾病為基因缺陷所致,大部分目前都尚在等待治療契機,疾病特殊且每個人的病程也不盡相同,他們僅能藉由細心照料,讓病情得以控制或不至快速惡化。不過長期照護人力及相關耗材等費用,甚至一家多人罹病,造成病家的龐大經濟重擔。為使病友能獲妥善醫療與人性化照護,以維持脆弱生命與生活品質,本會於1999年通過「罕見疾病病友醫療補助基金」,提供罕病家庭醫療相關補助,陪伴他們度過艱辛的罹病過程、解決沉重的醫療費用及生活壓力,請加入「罕見疾病病友醫療補助基金」募集的行列。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捐款方式】
1. 前往Yahoo!奇摩公益首頁 http://tw.charity.yahoo.com/  ,搜尋「罕見疾病兒童醫療照護計畫」
2. 或直接點選下方網址 
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6281
3. 點選「前往捐款」
4. 登入Yahoo帳號
5. 輸入「捐款金額」後按「確認」
6. 填妥「信用卡資料」、「收據資料」、「捐款人資料」欄位後按「確認送出」

*本會確認捐款入帳後將會依照「收據資料」所填「收據抬頭」開立收據,並寄至您資料所填「寄件地址」。


謝謝您的愛心捐贈,因為有您,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