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螢火蟲心靈電影院
螢火蟲心靈電影院

    看電影是一件能讓人快樂又長智慧的好事。透過電影所描述的故事,能讓我們經驗不同於自己的生活、體會別人的情感,當然也使我們對人生有更多的理解與感受。就讓我們暫時拋開日常生活瑣事煩憂,一塊用心來欣賞簡單、樸實且讓人感動至深的經典電影。本會透過「螢火蟲心靈電影院」的舉辦,期待藉著欣賞藝術的表達,激發心靈的力量,以提昇對疾病痛苦的忍受力,及預防危難的能力。更希望病友及家屬暫時拋開現實,利用影片中的人物劇情,體驗不同的生命經驗。運用影片中蘊含的人生哲理及意義,催化罕病家庭的生活經驗,追求超越的生命意義。

  從2008年起,我們很榮幸地邀請文化大學影劇組的黃惟馨教授,來為我們主持此一豐盛的心靈饗宴。2010年起,本會更擴大舉辦一系列主題式電影賞析,透過老師的專業導覽與分析,在歡笑及眼淚中帶給罕病的家庭不同的人生經驗及心靈成長。誠摯地邀請喜歡電影藝術的罕病家庭一同參與!
心靈電影院歷年欣賞電影
2015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14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13班
2014
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12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11班
2013
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10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9班
2012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8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7班
2011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6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5班
2010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4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3班
2009年:
心靈電影院螢光2班
心靈電影院螢光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