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傾聽您說」專線
   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因長期與疾病奮戰,除了倚賴家庭的關懷與支持外,更需要來自外部源源不絕愛的力量,本會期望能在人生旅程中,陪伴罕見疾病家庭,帶給他們勇氣、溫暖,適時地為他們指引方向。基金會招募了一群有熱誠的志工伙伴,加入「罕病輔導天使」的行列,不僅希望幫助病友獲得心靈的撫慰,也為彼此的生命增添幸福及智慧的光采。
  由於輔導天使的主要任務是傾聽罕病病友或家屬的心聲,提供適當地關心支持,並且成為與談者指點迷津的明燈。所以,必須經由嚴謹的訓練,及學員們全程不間斷的學習,才能確保服務的品質。因此在兩階段歷時五個月的專業訓練下,包括了自我探索、諮商輔導技巧演練、諮商輔導倫理的認識等課程。她們從關懷、了解自己開始,進而關懷、了解他人。期待用這股心靈的活水,在人與人互動中,澆灌出豐盈快樂的甜美果實。
  基於對服務品質堅持最好的用心,這些罕病輔導天使將投入熱情守護罕病家庭的行列,擔任「傾聽你說」專線的協談人員,初期將由社工人員轉介有需要的罕病家庭,進行心理支持服務。並同時主動進行全面性罕病病家問安電話服務,以掌握病家及時的需求,提供必要之協助。
   有了這個寶貴的資源,在陪伴的旅程中,罕病家庭將不再孤單,有人在燈火闌珊處等待,默默地給予他們熱情溫暖的支援,不管前途多麼遙遠,終究可以自信地走出自己的路。服務洽詢專線:(02)2521-0717分機16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