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何謂心理諮商服務

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面對疾病所帶來的困境時,不僅在生理上必須承受莫大的壓力,心理上也必然引發一連串的煎熬,不論病友或家屬都可能經歷震驚、否認、憤怒不平、沮喪無望、接受事實等心路歷程。雖然許多病友及家屬都能發展出因應或自我照顧之道,但有時遇到心情特別低潮,或者是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刻,或是生命中不可預期的危機時,都會希望有人可以陪在身邊,然而,有時心結或心中的秘密無法告訴家人或朋友的時候,「心理服務方案」就是提供心理支持的一種管道。
  健全的心靈就如同一座發電廠一樣,可以源源不絕的供應病友或家屬面對困難及重新站起來的能量。為照顧罕見疾病病友或家屬心理層面問題與需求,並能以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疾病帶來的困擾,本會自2006年起辦理「心理服務方案」,經由專業訓練的心理師或協談人員進行口語會談,陪伴並協助參與者釐清情緒和心理上的困擾,為心靈充充電加加油,一起面對生命裡的大小困境。
     2006年起,台北總會特別聘請對罕見疾病有服務熱忱的心理諮商師,進行個別的會談服務;南部辦事處則聘請台南、高雄區域專業諮商心理師,辦理心理諮商服務;中部辦事處亦將與專業諮商機構合作,罕見疾病家庭的成員們可多加利用「心理諮商服務」。 此外,自2008年下半年起,將開辦「傾聽您說服務」,由經過專業訓練的輔導志工,進行電話協談服務,本會希望透過這項服務提供大家最溫暖的關懷與支持。為了全方位提供病友及家屬身心靈的服務,本會亦不定期舉辦「心靈講座」、「生命教育課程」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病友及家屬踴躍參與,一起為健康的心靈努力。

歷年服務成果:
本會2023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22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21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20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9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8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7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6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5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4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3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2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1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10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09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08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07年心理服務成果
本會2006年心理服務成果

病友諮商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