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歐陽媽手工私房菜-淑娟

我堅持做最健康的食物
在照顧罹患血小板無力症的女兒多年後
方淑娟才確定自己也罹患了相同疾病
面對家中兒女分別罹患罕見疾病、發展遲緩、腦性麻痺的她
她和丈夫依舊選擇樂觀面對每一天
現在全家用餐時刻,是他們最幸福的相聚時光
因為道道都是拿手好菜,除了美味更充滿愛與關懷
尤其在丈夫歐陽東麟加入「不落跑老爸俱樂部」之後
淑娟的一手好菜,更成為罕爸們辛苦練唱時最佳補給
堅持選用新鮮原料的歐陽媽
透過對食材的細心挑選及愛心加持
要用她的私房菜溫暖每一個人的胃

疾病介紹:
血小板無力症(Glanzmann Thrombasthenia)是一種先天性凝血異常疾病,患者受傷時,血液無法正常凝結,而有血流不止的危險,需要細心的照顧與治療。
專長:美食小吃皮革手作
聯絡方式罕病基金會活動公關組 25210717131-135
媒體報導: 
罕病母女進修獲獎 盼開食堂弭偏見
http://www.tfrd.org.tw/tfrd/library_d/content/id/3370
心情故事:
    「對於食材的品質,我一直都很要求。」
    血小板無力症病友阿娟一直以來都是全家的靠山,由於早期先生為軍職,所以必須靠自己扶養腦性麻痺及同樣罹患血小板無力症的子女,雖然辛苦但從未抱怨,一家人過的也是幸福。對她來說,全家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先生放假回家後,全家一起吃飯的時間,因為在這一刻,全家人才有機會好好的相聚。「我要把每一餐都煮好,讓大家吃的開心。」也因為多年來對於食物的用心,練就了一身好廚藝。
    先生退伍後,阿娟更有機會去研究各種不同的美食製作。在先生加入了基金會不落跑老爸合唱團後,總會在練唱時帶著各種美食幫大夥打氣,阿娟的好手藝更成為所有老爸在練唱之餘補充體力及打打牙祭的最好「福利」。不論是五香豆干、滷牛腱、或是醉雞腿都是用嚴選的食材製作,口味上更有個人的堅持的要求。就如同大夥好評的XO醬,內容的干貝也是製作當天特地前往漁港購買,粒粒飽滿,口感新鮮、所以每每總會供不應求。
    透過這些好手藝、長年來阿娟協助了許多基金會的活動,不論是關西福利家園說明會的飲食大廚,或是罕病童樂會的美食攤位,都讓大家享受到那用心的美食饗宴。也因此在基金會的協助之下,阿娟正式以「愛心大主廚」的方式,加入本會的就業推廣的行列,用美食推廣罕見疾病。

本訊息僅作為介紹"罕病職人推展"之用~並不主動進行商品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