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方案緣起及目的

二十年來,重症及不良於行的病友,我們選擇一路相伴
到宅關懷服務團隊 不僅是跨領域的罕病專業結合
更是對這群病友的細心體恤
從復健指導 語言治療 甚至定期的關心慰問
基金會希望讓他們化解寂寞  敞開心胸
            
  發展各項服務方案時,有一群病友家庭因受限於照顧人力、疾病狀況或交通問題,無法外出參加各式活動,平日僅往返醫院與住家,漸漸減少與外界互動的機會,造成人際關係退縮甚至減弱對生命的熱誠,間接影響了疾病病程。為服務這些病友,基金會於2007年起著手規劃到宅服務方案,期望將立即性的服務直接輸送到罕見疾病家庭,除了提供專業服務外,也使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情,進而逐漸接納人群、恢復社會互動。

  為了滿足到宅服務個別化需求,此方案透過專業人員及志工組成的「到宅關懷服務團隊」,為罕病病友及家屬量身訂做個別到宅服務模式。團隊中結合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諮商師、營養師、遺傳諮詢師、特教老師、照顧服務員以及同儕家屬、培訓志工,提供服務包含復健療育指導、生活自理能力訓練指導、輔具使用指導、心理輔導、支持陪同、無障礙空間評估及改造、清潔服務等等。

  服務開辦截至目前為止,多數病友家庭對此服務相當滿意,藉著復健指導,生活功能與自我照顧能力逐漸提昇,藉著心理輔導,提昇自我接納度與情緒抒解的技巧,藉著志工的陪伴與支持,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與溫暖,而最大的成效在於促使病友恢復社會互動的意願,紛紛打開心房進而走出家門。基金會期望藉著各種方案,持續正向支持與鼓勵病友,心靈的健康才是疾病的最好良藥,歷年服務成果如下:


本會2023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22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21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20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9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8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7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6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5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4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3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2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1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10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09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08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
本會2007年罕病到宅關懷補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