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98年中區第三梯志工培訓
       基金會中部辦事處今年度為了提升志工服務知能,分別於年初、年中與年末舉辦三場小型志工培育課程,藉由場次的增加與時間分散,讓許多曾經協助過基金會活動、卻錯過培訓的志工朋友,可以有機會參與培訓課程,藉此提升服務品質之外,也讓志工朋友們更了解基金會的各項服務內涵,另一方面也招募志工新血的加入期望能讓中區團隊更加茁壯!

  一個下午的課程中,由中辦主任陳虹惠帶領學員們了解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服務宗旨與各項病友服務內容作為開始,並且簡單帶領大家認識罕見疾病的相關醫療概念,包含中區常見疾病的類型與其行為特性,學員們無不聚精會神專注聆聽、勤抄筆記,期望能在未來服務中多了解這些大小朋友。

  此外,我們也邀請到威廉斯氏症病友聯誼會中區聯絡人林延津女士進行經驗分享,其加入基金會前,原本因罹患威廉斯氏症的女兒經常不受控制而不方便外出,有了志工朋友的協助後,不僅可以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更因為各項活動中與其他病友家長互相支持鼓勵而有了抒發壓力的管道,其也歸功於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志工朋友的協助,使其獲得許多喘息的空間以及正向支持,期望鼓勵大家的熱情投入,方能讓更多的家庭受惠。

  此次的培訓課程雖然學員人數較少,但小團體的課程中志工學員們更有機會可提問、與工作人員互動,且可進行較完整徹底的體驗,在課程結束後時,亦有志工朋友對於基金會明年的活動亦感到興致勃勃,希望未來可以在病友服務與活動上助基金會一臂之力。
肢障體驗~志工朋友操作輪椅跨越障礙物
體驗視障者不清楚週遭環境的惶恐,因此擔任志工時應適時給予病友引導!